【N issue】10日婚姻平权音乐会凯道登场!飞鱼社盼化解歧异眼光

【记者/陈奕樵、范姜佳钰 摄影/林应允 责任编辑/黄麒珈】

世新大学飞鱼同志社今(9日)中午在世新大学言论广场宣传明(10日)下午1点于凯达格兰大道举办的“国际人权日音乐会”,期许大家站出来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并透过相互理解,弭平社会对同志任何不平等或歧视的行为。

2V2A0628飞鱼同志社公关长黄仁杰认为,社会应尊重同志族群。

同志婚姻合法议题近来争议不断,飞鱼同志社公关长黄仁杰表示,近来各大媒体、护家联盟、基督徒对同志婚姻极尽抹黑、打压与胁迫,然而台湾同志族群其实一直都在努力,但社会仍忽略同志族群的权利。他认为,社会应该要尊重同志族群,让他们享有与一般人相同的权利。

此外,日前飞鱼同志社在世新校园内发放连署书,提及世新学生支持与否,飞鱼社表示,在看似自由开放的校风下,仍存在许多不礼貌对待,例如在网络论坛上公开发表攻击文字,甚至出现当场撕毁连署书等行为。飞鱼社指出,校园内就已经出现这样的情况,更别提社会上存有更激烈的反对声浪。

2V2A0672飞鱼同志社社长吕曜舜呼吁,世新大学应更重视性别平等的相关问题。

飞鱼同志社现场也举行“婚姻平权”短讲,并开放对婚姻平权有疑问的同学提问。飞鱼同志社社长吕曜舜表示,即使近月以来同志受到部分社群网络、社会团体的打压,仍期望透过活动宣传,让社会大众了解同志权利。他也呼吁,“世新大学一直以来都是以开放的校风闻名,校内更应正视同性恋、异性恋、双性恋或是跨性别恋的不平等问题。”

飞鱼社成员正在派发传单飞鱼同志社现宣传明日音乐会,也于现场发放相关文宣、贴纸等。

除宣传明日下午音乐会外,飞鱼社也预告将出席明早“学生促进婚姻平权联盟”(简称学平盟)记者会。据了解,学平盟将展示各校三个多礼拜以来累积多达三千多份的连署书,向社会大众提出正视同志权利的诉求,同时大力驳斥护家盟针对“同志霸凌异性恋”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