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不敵上屆冠軍砲火 新聞惜敗強敵廣電[女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 邱于庭     攝影/蔡郁萱】

 世新大學103學年第二學期系際盃八強賽,4月11日第三場女子決賽由廣電系對上本屆賽事同樣三勝一敗的新聞系,比賽尚未開打便充滿了緊張氣氛,整場比賽節奏俐落,任何一分都是關鍵分,背水一戰的最後,新聞系奮戰到底,但廣電系飆破50分奪下勝利,順利卡位四強。

面對廣電強勢火力,新聞一度追平,可惜犯規纏身,讓廣電拿走四強門票。

    開賽一分鐘,新聞系8號林淳霈搶先飆進2分球,率先破蛋,廣電系不甘示弱馬上回敬一顆3分球,較勁意味十足。新聞系採取快攻快守策略,場外應援聲響讓全場氣氛緊張激昂,也感受到新聞系的團結與野心。兩系實力不相上下,節奏緊張,第一節結束,廣電系以16比14小幅領先新聞系。

 第二節開始三分鐘,新聞立馬飆進6分,順勢扭轉局面,企圖給廣電系壓力,但廣電系逐漸穩住,手感開始回溫。第二節倒數一分鐘,廣電9號卓郁雯投入一顆3分球,再度拉拉開比分,繼續維持領先。上半場結束廣電系以30比26領先新聞系。雙方纏鬥至第三節最後20秒,新聞系累計5犯,廣電系藉由罰球線機會獲得3分,廣電系以43比31拉開比數,分差多達兩位數,大幅領先新聞系,兩隊的單節團隊犯規比則為3比5。

新聞和廣電不放過任何一分,雙方激烈交戰。

    四節下半,比賽情勢來到最高潮,新聞系5號李佳蓉二度為系上飆進2分球,連得4分,卻因多次搶球過急造成5犯的慘痛結果,而被裁判吹哨宣布退場。但新聞系仍然急起直追,比數逐漸拉近,剩下四分鐘,廣電系累積5犯,新聞系在罰球分數符搖直上,立刻追上廣電系。賽中新聞系2號楊智伃更一度追平比分,不過廣電系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調整隊形和狀態以應變強敵。比賽最後廣電系再因投入關鍵罰球,以52比48勝過新聞系,獲得晉級四強資格。

廣電系隊長指揮,將防守做的滴水不漏,也是獲得勝利的關鍵。

    如此激烈的比賽中,休息時看到各組選手相互加油打氣,培養團隊合作與默契,教練並把握時間教授指導技巧,期望球隊發揮最好實力,奪得最佳戰果。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