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會長突請辭 學生會承諾運作不停擺

 記者/黃偉柏、吳慧禎 攝影/邱智遠、林惟崧、淡凱郁、林彥呈
 世新大學第13屆學生會於今日(30)召開對外說明會,針對學生會前會長張顥請辭一事作說明,副會長張逸甯表示,全體幹部都感到錯愕不捨,未來將繼續帶領學生會,學生會公關部次長鄭喬元聲明,張顥離職全為個人因素,並非其他輿論所導致,而學生會先前毫不知情。
                               
針對學生會前會長張顥請辭一事,副會長張逸甯表示,未來將繼續帶領學生會。

               
                                               

 對於張顥離職一事,有學生發問:「如果下次再度發生類似情形,學生會是否有應對機制?」對此,張逸甯表示由於學生會仍屬校內自治團體,成員屬自願參加,未來會加強內部溝通,讓活動辦的越來越好;對於學生會員權益,學生會將繼續爭取,以供大家檢視、符合期待。此外,對於社長擅自離職一事,學生會幹部是否有改善措施,鄭喬元說明,由於之前學生會並無類似事件發生,對於張顥離職只感到錯愕,未來學生會幹部將在各自崗位上繼續執行職務,不會再有人離職的情形發生。
學生會公關部次長鄭喬元聲明,張顥離職前並未與學生會幹部們討論,且離職全為個人因素。
學生會於說明會上公布財務明細,扣除演唱會等花費共剩5萬元,財務部部長劉佳雯表示未來財務支出將透明化公布。
 對於學生會費使用金額,學生會財務部部長劉佳雯表示,學生會費加上課外組的補助,實際收到金額約為34萬元。而演唱會原先張顥與廠商簽約金額為39萬,更改合約後金額為31萬,學生會自行負擔21萬,剩下為廠商贊助5萬,課外組3萬,其餘為學生會自行向其他廠商收取贊助。目前學生會的實際會費金額剩下約5萬元。未來學生會活動財務的收支部分,將會定期公布於課外組網頁上,供大家查詢。
  
學生會幹部於說明會上針對張顥臨時請辭造成的風波,鞠躬致意。

 當被問及為何張顥私下與廠商洽談演唱會金額,且其他幹部不知情,學生會是否有機制或有統一對外聯繫窗口,對此,鄭喬元回應,由於張顥為演唱會活動總召,且其他幹部尚未回到工作崗位,後來才發現有疏失,因此更改合約。而秘書部次長林秉丞也表示,總召雖有權限洽談活動,但仍需學生會內部討論後再作出決策,且學生會活動是以半學期為週期來規劃,對於產生疏失,學生會幹部也覺得錯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