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翠谷音樂下午茶開奏 淨化聽眾心靈 

 記者/王得翰、張家瑀 攝影/陳俐穎
 由世新大學課外活動組舉辦的翠谷音樂季-音樂下午茶,在10月每週2至週4中午12點到1點,於八風舞臺進行音樂演出,即使活動初遇到颱風攪局,卻依然不減學生熱情,紛紛停下腳步聚集在舞台前,聆聽動人的音樂。
樂團Woodywoody表演

 連續兩年表演的樂團Woodywoody表示,去年活動學生反應熱烈,今年感覺學生對表演較為習慣,好像已經將音樂融入在生活中,而比起在街頭或是公園表演,在校園裡的感覺更加輕鬆與熱絡。他們認為,純木吉他演奏的音樂形式在台灣相當小眾,但演奏吉他時帶來的愉悅是他們繼續表演的熱誠,也希望明年可以再到世新大學表演。
 行政管理學系二年級高誼潔為課外組工讀生,負責現場飲料和點心的發放,她表示,可以和大家一起同樂非常開心,而且非常期待之後表演的來賓,且只要反應不錯的樂團與表演者都有機會再來參加翠谷音樂祭。
國樂老師廖錦麟表演
 十月十六號的演出邀請到台灣民族管樂演奏家廖錦麟,以竹笛所演奏的《望春風》伴隨著涼爽的秋意,使許多同學停下腳步欣賞。
廖錦麟也曾在去年的活動中演出,這次表演曲目中特別增加望春風一曲,是因為望春風為世界名曲,希望藉由竹笛的演奏讓聽眾們更貼近原曲。被問起相較於去年的表演有什麼不同,他笑著回答,今年多了畢業生在旁聆聽,音響效果也比去年還要進步。
  廖錦麟也表示,表演是一種氛圍,不論今天聽眾是多是少,重要的是傳達音樂的感覺。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視組一年級蕭皓文表示,高中時曾經待過國樂社,對國樂有十分有興趣,只可惜天分不夠及毅力不足,這次意外在活動中聽見國樂的演出,令他有想重回當初學樂器的初衷。
  音樂下午茶活動將持續至十月底,將會有李蘋果、娜娜與宗軒、草莓老師等樂團接力演出,為世新大學帶來好聲音。經過的同學不妨停下腳步,放下手中事物,聽聽音樂,享受片刻的心靈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