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才藝大賞「夢遊藝境」秀絕技 激勵人心Beatbox奪人氣獎

【記者/許詠晴 攝影/黃荺婷】

世新大學第17屆才藝大賞「夢遊藝境」總決賽於7日晚間舉行,同時進行網路直播。此次比賽邀請音樂製作人阿怪、知名舞者Nike Chen及唱作歌手林采欣Bae擔任評審,為參賽選手講評。

第17屆才藝大賞歌唱組和才藝組各有8組選手進入決賽,角逐冠軍,除前三名外,也設有評審團大獎。活動開場由Nike Chen帶來饒舌歌曲「傲氣」炒熱氣氛,而林采欣Bae也帶來最新單曲「別來有恙」,作為壓軸表演。

唱跳歌手「張靚靚」獲歌唱組冠軍

「台灣應給唱跳歌手多一點機會。」去年邊唱邊跳的季軍得主張靚靚,今年選擇偏重在唱歌上,唱出歌曲「講真的」詭譎多變的感覺,展現可柔可剛的嗓音,贏得本屆歌唱組冠軍。

LINE_ALBUM_才藝_211229_1張靚靚今年比賽選擇偏重在唱歌。

亞軍則由周籽言拿下,他選擇與自己以往風格較為不同的歌曲做為挑戰,在舞台上隨著旋律揮動衣袖,展現歌曲「開到荼蘼」如紅樓夢的古風感。季軍是由第一次進入決賽的大四選手潘悅勤獲得,他將情感寄託於歌曲之中,以柔情細膩的歌聲表演「墻角」,成功渲染全場。

表演藝術家《閻論摯友》奪才藝組冠軍

《閻論摯友》以令人驚艷的特技呼拉圈表演,奪下才藝組冠軍。表演中,他點亮呼拉圈上的LED燈,並將五個呼拉圈平均分佈在全身上下,一次轉動,展現出身體驚人的協調性。國中就接觸特技呼拉圈的《閻論摯友》認為,這次表演帶給他最大的啟發是「自信」與「堅持」的展現,他也期許明年能嘗試歌唱組比賽。

LINE_ALBUM_才藝_211229_0《閻論摯友》點亮呼拉圈上的LED燈,並一次轉動五個呼拉圈。

Beatbox達人Yusmit拿下評審團大獎

「人生只有一次,做自己想做的事。」Yusmit在表演完第一首原創作品「Lonely」後表示,希望觀眾們能遵從自己的心,在年輕時不留下遺憾,因此他將朋友們都不建議的曲目連同「Lonely」一併演出,鼓勵觀眾「我都敢在比賽做這件事情了,你平常也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而阿怪在頒獎時也說明,評審們欣賞 Yusmit 的表演態度與執著,得到評審團大獎實至名歸。

LINE_ALBUM_才藝_211229_4Yusmit希望觀眾們能遵從自己的心。

【世新大學第十七屆才藝大賞 「夢遊藝境」得獎名單】

才藝組:
冠軍-閻論摯友
亞軍-Solita 2.0
季軍-紅高粱

歌唱組:
冠軍-張靚靚
亞軍-周籽言
季軍-潘悅勤

評審團大獎-Yus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