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圖傳險勝擠四強 資傳反撲無力門票難得手[女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吳姝叡 攝影/謝珮瑜】


 世新大學103學年第二學期系際盃八強賽,第一場於今天(11日)九點開打,女子組首場由圖傳系對上資傳系,圖傳系原本全場呼聲最高能夠輕鬆取得四強門票,竟一度差點被資傳系上演逆轉勝,球場競爭激烈的氣氛感染了每位觀眾,而最後圖傳仍以42比38險勝,確定取得前四強門票。

資傳系一度上演逆轉方程式,但圖傳靠著優異防守守住勝果。


 第一節時圖傳系隨即以8比4輕鬆領先,展現壓制力,直至第二節,圖傳仍以24比12的分數遙遙領先資傳系,眼看分數差距愈來愈大,資傳系不甘示弱,終於回暖,進行反攻。到第三節時,資傳系反守為攻,連續投進中距離2分球,攻下14分;反觀圖傳系在此節反而手感冰冷,只拿到3分,氣勢不比先前。一來一往,資傳系後來居上,結束時圖傳以27比26分差僅一分,讓比賽氣氛愈加緊張。

 第四節開打後,雙方僵持不下,,比賽結束前五分鐘,資傳系許家瑜飆進一顆三分彈逆轉了整個場面,以29比27首度超前圖傳系,獲得全場歡呼叫好。但圖傳系並沒有因此挫敗,在第四節上半場,圖傳系靠優異團隊表現,一口氣投進4顆2分球,雙方比數不相上下,此時比數都是互相各贏一分對手的差距,讓台下觀眾直呼「好像在看冠軍賽」。

圖傳這次驚險奪勝,中距離得分穩定,是勝利關鍵。

 第四節下半場,圖傳系靠隊長黃莉婷最後投進二顆2分球以及宗桂稏的關鍵兩顆罰球,續得六分,雖然資傳系企圖在終場以三分球挽回落後局勢,但仍無法抵擋敵隊的防守,最後圖傳系以42比38險勝資傳系,整場比賽刺激驚險,圖傳系也確定打進前四強,爭取奪冠的機會,但這場比賽打得驚險,接下來的比賽要小心應付。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