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防守對決! 資傳頂住壓力扳倒口傳[男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廖庭毅 攝影/莊舒晏 】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賽進入八強捉對廝殺,男子組由資傳系出戰口傳系,雙方皆在防守端下足功夫,並在禁區展開激烈肉搏戰,最終資傳系挺住壓力,於第三節取得領先後有效控制團隊失誤次數,終場以52比46擊敗口傳,繼傳管系與資管系之後,拿下四強入場券。

資傳系陳正原不放過任何機會,積極發動快攻。


 一開賽,雙方似乎都還在尋找投籃準心,前幾波的進攻皆無功而返,資傳甚至在開賽前五分鐘一分未得,終於在一波快攻上籃由背號28號的顧崇任打破零分僵局,口傳系則是在外線投射未果的情況下,18號黃俊軒在禁區利用身材優勢突破籃下,拿下分數,首節打完比數為7比6口傳領先,首節未達雙位數的比數似乎也宣告著這場比賽雙方祭出的防守強度。

 進入第二節後,兩隊手感急速加溫,資傳系小前鋒,背號77號的陳正原中距離跳投穩穩把握,轉眼又以靈活的腳步閃過防守者的壓迫,在籃下高打板得分,連拿六分為資傳打出得分氣勢。而口傳系則看27號長人孫韶謙大顯身手,不但強攻內線取分,更透過不斷的切入撕裂對手防線,替隊友製造得分機會,甚至能在抄截後,運球過場完成快攻,在他的進攻帶領下,口傳半場打完仍以24比21握有三分領先。

口傳系積極保護籃板球,企圖營造進攻機會。

易籃再戰後,先看到口傳系背號18號黃俊軒接過27號孫韶謙巧妙的傳球,精彩的雙塔配合強打籃下得手,黃俊軒單節更是有著七分的優異表現,此外14號林承均在沒有有身高優勢的情況下,積極爭搶籃板,甚至能為球隊製造二波進攻機會。資傳系則是由8號邱俊為挺身而出,無畏禁區防守強行切入,頻頻要到犯規站上罰球線,並在第三節末籃下補籃進算加罰,完成一波三分打,幫助資傳在第三節結束時,取得三分反超前。

 

決勝節雙方在體力上無所保留,大幅提高比賽節奏,並採取人盯人的壓迫防守,但在一波波相互快攻下,雙方皆未能有效取下分數,而口傳更是在落後局面下打的有些急躁,不但半場進攻無法穩定下來拿分,還自亂陣腳地不斷失誤,拱手讓出球權,反觀資傳拉出一波八比二攻勢擴大比數差距,並頂住對方的追擊,持續保持領先優勢,最後在19號姚威羽穩穩把握四球罰球,以52比46收下勝利。

 「我們有確實做好防守,且每個球員都非常專注在比賽中,並保持到最後」賽後資傳系隊長露出笑容說道,在籃下及外線皆有所表現的中鋒周漢翔則表示,球隊在進攻上能將球傳導到不錯的位置並能把握住,而對於這場比賽獲勝的關鍵,全場攻下13分的77號陳正原則強調,末節能夠堅持住並保持戰力的關鍵在於體能,歸功教練平常的要求,每次練球後的體能訓連發揮了效果。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