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口傳難敵觀光猛攻 無緣四強行列 [女子組八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 李謙慧  邵永輝     攝影/謝珮瑜】

 103學年度世新大學系際盃籃賽,八強女籃複賽在4/11於體育館點燃戰火。10點10分女子組觀光系出戰口傳系,觀光系靠著禁區身材優勢,建立高比分差距,終場得分破50,以58比46擊敗口傳,搶先取得晉級四強門票。

口傳控球後衛試圖切進來超球,觀光系球員全速前進,掌握進攻節奏。


 首節開賽,由口傳隊長李明潔快攻上籃,為比賽揭開序幕。而觀光隨後便積極強攻禁區,李伊庭及趙婕頻頻搶下進攻籃板,製造對方犯規。盡管口傳身高居於劣勢,但靠著速度與建立外線攻勢,咬緊比分,雙方以平手姿態纏鬥至第二節。

 口傳加強禁區防守,企圖彌補上一節的失誤,並讓觀光頻頻失手,再加上口傳鄭珮辰及李明潔在第二節外線火力提升,一度取得16比15,一分領先,觀光改變策略,由當家中鋒李依庭控球,再度成功掌握進攻節奏,上半場觀光才以23比21領先口傳。

整場觀光系籃板得分不斷,第四局開始逐漸拉開比數,速度和準度是他們致勝關鍵。

下半場,觀光持續由李依庭控球,頻頻切入禁區,取得上罰球線的機會,加上整隊進攻時積極跑位,活絡攻勢,甚至在第三節中段領先達9分,但口傳並未就此放棄,24號球員三分線的火力支援,幫助口傳再度將比分差距縮小,以36比41進入第四節,僅落後五分。

 進入決勝節,觀光延續氣勢,維持領先優勢,反觀口傳因體力下滑,發生過多失誤,在終場前2分57秒,被對方快攻上籃,讓觀光肆虐禁區,拿下關鍵兩分,澆熄反攻氣焰。

觀光系教練將手按在球員的頭上,象徵一股力量的傳導,全隊向心力十足!

此役觀光系隊長李依庭表現搶眼,共有25分進帳,佔全隊近半,她表示,針對口傳外線的防守,她們以嚴防帶動進攻,而對於學妹今日的積極防守,則表達肯定,但希望能更加強接應球和卡位的能力。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