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市吉市集卷土重来 世新学生摆摊做头家

【记者/吕国盛    摄影/许芳瑄 】

“学校内的市集是没有办法做金钱交易的,所以我就想自己办一个。”去年因场地问题一波三折,事隔一年,由世新日文系毕业生龚美纪主办发起的“市吉市集”卷土重来,今年的地点不同过去在户外,一手包办市集大小事务的她,特别请里长协助借到室内场地,改在台北文山区的永健活动中心举行,也避免因风吹雨淋而需延期的风险。

“市吉市集”卷土重来,活动发起人龚美纪这次将地点改在室内,吸引众多学生前往。


参与市集的摊贩多为世新学生,也有透过世新同学介绍而前来的摊贩,贩售物品多为二手衣物、手绘自制的小饰品以及手工的小点心,其中不乏已经开始微型创业,透过网络和人际脉络贩售自己的手制商品。而这次的市吉市集活动,乘着邻近世新大学又是室内的地利之便,吸引不少有空档的学生前来捧场。

除了让世新的同学有机会拍卖自己的特色衣服跟商品,这次市吉市集活动也与公益爱心做结合,将部分所得捐赠给《台湾动物紧急推广协会》。龚美纪说,虽然金额不大,但能够帮助流浪动物感到很开心。

许多学生将自己的衣服、二手饰品拿出来拍卖,体验当老板的感觉。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我爱大家,我先躺了~
市吉市集贴上了 2015年11月23日

延伸阅读:

【N校园】 世新学生自办“市吉市集” 被警取缔收摊而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