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座车违规3》红线就是他的停车场 世新违规一箩筐

【记者/萧宇轩 摄影/新闻人电子报】

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座车曾在6月时,遭到读者直击违规停车并被举发违规停车成立,以及世新大学董事长周成虎座车,从资料纪录上显示,也多次被举发违规。除此之外,世新大学新任副校长杨盛昱座车也多次被记者直击违规停车。

今年刚从TVBS联利媒体公司转任至世新大学担任副校长的杨盛昱,除了展现甫上任的积极冲劲外,与陈清河、廖鸿图、李功勤三位副校长相较之下,还多了一辆座车与专属司机。然而,这辆奔驰(Benz)轿车所悬挂车牌是R开头,为租赁车牌,没有登录在世新大学的统一编号底下,无法从资料上得知是否由世新大学租赁给杨盛昱搭乘。

杨盛昱座车迳行违停在传播学院侧门外红线上。

但杨盛昱的驾驶与吴永干驾驶相同,都为了贪图方便,直接将车辆停放在传播学院外的红线上,除了违反交通规则外,也让用路人在过弯时,会因为其车辆遮挡视线,导致影响汽机车驾驶及行人的用路安全。

杨盛昱座车遭检举纪录。(读者提供)

据消息来源透露,杨盛昱座车开学4个月以来,已至少遭到开罚3次违规停车,并多次遭到检举,记者曾直击,驾驶在上下班尖峰时间为了让杨盛昱方便下车,迳直将车辆直接停在路中未靠路边违停,影响后方车辆回堵5辆汽车。

传院侧门外违规停车,将会影响用路人视线看不到对向来车。(示意图非当事车辆)

11月17日世新大学官方Instagram帐号发布一则限时动态,内容是关于世新大学女子篮球队将到外地比赛,因为该则动态内拍到校方将车辆停在世新大学后门的红线上,也遭到民众在社群网络Dcard上发表不满,认为该辆车停放位置会导致机车族在进入停车场时,因视线死角很难注意到行人安全。

世新大学Instagram限时动态发布有违停事证内容。(撷取自世新大学Instagram)

据了解,世新女篮队后续改由将车辆停放在舍我楼旁空地,再让球员搭车。

世新大学女子篮球队过去都在校门口外上下车。


世新大学副校长杨盛昱座车违规停车。(读者提供)

针对杨盛昱座车及驾驶是否由世新大学租赁、聘用,截至截稿前公共事务室尚无回应。

世新大学缴纳交通违规罚锾一览表

延伸阅读:

【N校园】座车违规1》八年违规50件 世新驾驶违规不断

【N校园】座车违规2》喊没钱花6百万买车 “学费ATM”恐缴万元罚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