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资管大开杀戒 企管四强碰壁惨输[男子组八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原乐敏、林诗云 摄影/庄舒晏 】
 4月11日系际杯篮球锦标赛,由资讯管理学系碰上上企业管理学系。两队进攻端皆不容小觑,整场比赛节奏快速,然因资管系的防守滴水不漏,使得企管系难以翻身,整场比赛资管系皆大幅领先,最终稳稳地获得胜利,大赢30分。
 资管势如破竹,一路遥遥领先,建立大比分优势。

        比赛才刚开始,资管系以快攻率先取得六分,将企管系甩在后面,不知是否还未适应资管系的比赛节奏,企管系的防守工作一直十分松懈,令对方轻易得分,传球时也发生不少失误,多次让对方趁虚而入取得球权,第一节结束时资管系以15比8稍稍领先企管系7分。

资管掌控整场比赛,表现得心应手

 进入第二节后,资管系稍微领先但没有得意忘形,做好人盯人的策略,紧贴对方以致他们难以进攻。企管系的团体犯规一度高达五次,让对方多次站上罚球线,上半场结束,比数35比17,资管系开始大幅度领先企管系。

 下半场开始,企管系企图展开一波反攻,在刚开始两分钟,连续飙进九分把比数一度拉近为38比26。可是资管系也不让对方有反扑的机会,之后急起直追再次把比数拉开。企管系与上节一样因多次犯规令对方获得不少罚球机会,资管系罚球命中率保持不错,连续因罚球而获得7分。第三节资管系以63比38建立大比分优势,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

 
 比赛到了第四节,企管系士气明显低落,两队均开始松懈下来,资管系更开始派出很多新面孔迎战,还赏了企管系不少火锅,企管系的卡位也因为没有做足而让对方趁机抢入禁区。比赛最后,企管系失去反扑气焰,早早进入垃圾时间,,资管系以大比数77比41大败企管系。

 资管系7号刘柏佑表示,赛前因为还不知道对手实力,采用最稳妥的人盯人策略,对于此次赛事觉得彼此的防守工作均有做好,但仍有不少改进空间,例如移动速度可以更快。企管系教练则认为,球员其实具备实力,失败原因在于球员的心态,他也更强调,球技输了没关系,但不可以输掉心态。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