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防守对决! 资传顶住压力扳倒口传[男子组八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廖庭毅 摄影/庄舒晏 】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赛进入八强捉对厮杀,男子组由资传系出战口传系,双方皆在防守端下足功夫,并在禁区展开激烈肉搏战,最终资传系挺住压力,于第三节取得领先后有效控制团队失误次数,终场以52比46击败口传,继传管系与资管系之后,拿下四强入场券。

资传系陈正原不放过任何机会,积极发动快攻。


 一开赛,双方似乎都还在寻找投篮准心,前几波的进攻皆无功而返,资传甚至在开赛前五分钟一分未得,终于在一波快攻上篮由背号28号的顾崇任打破零分僵局,口传系则是在外线投射未果的情况下,18号黄俊轩在禁区利用身材优势突破篮下,拿下分数,首节打完比数为7比6口传领先,首节未达双位数的比数似乎也宣告著这场比赛双方祭出的防守强度。

 进入第二节后,两队手感急速加温,资传系小前锋,背号77号的陈正原中距离跳投稳稳把握,转眼又以灵活的脚步闪过防守者的压迫,在篮下高打板得分,连拿六分为资传打出得分气势。而口传系则看27号长人孙韶谦大显身手,不但强攻内线取分,更透过不断的切入撕裂对手防线,替队友制造得分机会,甚至能在抄截后,运球过场完成快攻,在他的进攻带领下,口传半场打完仍以24比21握有三分领先。

口传系积极保护篮板球,企图营造进攻机会。

易篮再战后,先看到口传系背号18号黄俊轩接过27号孙韶谦巧妙的传球,精彩的双塔配合强打篮下得手,黄俊轩单节更是有着七分的优异表现,此外14号林承均在没有有身高优势的情况下,积极争抢篮板,甚至能为球队制造二波进攻机会。资传系则是由8号邱俊为挺身而出,无畏禁区防守强行切入,频频要到犯规站上罚球线,并在第三节末篮下补篮进算加罚,完成一波三分打,帮助资传在第三节结束时,取得三分反超前。

 

决胜节双方在体力上无所保留,大幅提高比赛节奏,并采取人盯人的压迫防守,但在一波波相互快攻下,双方皆未能有效取下分数,而口传更是在落后局面下打的有些急躁,不但半场进攻无法稳定下来拿分,还自乱阵脚地不断失误,拱手让出球权,反观资传拉出一波八比二攻势扩大比数差距,并顶住对方的追击,持续保持领先优势,最后在19号姚威羽稳稳把握四球罚球,以52比46收下胜利。

 “我们有确实做好防守,且每个球员都非常专注在比赛中,并保持到最后”赛后资传系队长露出笑容说道,在篮下及外线皆有所表现的中锋周汉翔则表示,球队在进攻上能将球传导到不错的位置并能把握住,而对于这场比赛获胜的关键,全场攻下13分的77号陈正原则强调,末节能够坚持住并保持战力的关键在于体能,归功教练平常的要求,每次练球后的体能训连发挥了效果。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