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破风街头上演! 国际环台赛首战北市

【记者/黄登昌、庄舒晏 摄影/黄登昌】

台北市街头真实版“破风”开拍!2016国际自由车公路环台赛首站6日登场,来自欧、美、亚三大洲28个国家、近200位自行车手参与盛事,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也让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一同欣赏亚洲一级的自行车赛事,纷纷直呼刺激、热血。

 

2016国际自由车公路环台赛6日在台北登场,近200位来自欧美亚洲的自行车手齐聚参与赛事。

国际自由车公路环台赛为国际自行车协会UCI所认证的2.1一级赛事,考验车手极限,参加队伍多为职业级及国家代表队。环台赛分为五大站为赛区,分别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彰化县和屏东县,举办自3月6日至10日、为期5天的赛事。

台北市是首站起点,比赛路线从市政府至仁爱路景福门往返八圈的城市绕圈赛,总长83.2公里,沿途经过台北101,国父纪念馆,总统府等台北著名景点。主办单位中华民国自行车协会表示,盼透过环台赛,让世界看见台湾,打造出台湾自行车王国的形象。

 

首站台北市为市政府至仁爱路景福门往返八圈的城市绕圈赛,图为选手组成集团进入首弯。
中华健儿们在赛前接受民众的鼓励。
6日的赛事开赛时,由主办单位与市政府各级长官带领选手环绕市府前广场热身,比赛在选手完成第五圈后正式开始,第一圈正式赛中车队组成大集团骑乘,中华队好手巫帛宏一度突围抢下积分,第二圈各队开始派出冲锋手争夺冲刺点,让比赛途中各队冲锋手组成的小集团与大集团间距逐渐拉大,制造前冲刺后,控制局面。

 

台将巫帛宏突围攻占冲刺点。

此役,原本令人期待的中华代表队表现平平,负责冲线的巫帛宏首圈勇夺积分后,不幸失误被对手追击,后集团则被外国车队所控制,让中华队无法突围。最后澳洲卓别克队选手威廉率先冲过终点线,赢得单站冠军(红衫)。




 

 

澳洲卓别克队选手威廉领先冲过终点线。
澳洲卓别克队选手威廉赢得单站冠军(红衫)。

而个人冠军(黄衫)、冲刺王(绿衫)部分,则皆被美国联合赫斯特队选手卡洛斯赢得,单站冠军澳洲卓别克队选手威廉在赛后记者会表示自己当天状况极佳,但难免有些小紧张,透露自己非常开心能够拿下单站冠军。

 

比赛前,选手们蓄势待发。
各队冲刺手领先集团形成小集团。
车手快速穿越一旁观众。
后方选手利用前方选手抗风。
冲锋集团高速进入圆环。
两车手在比赛中竞速。
前集团是一场冲锋手的战争。
著黄衫车队在途中讨论战术。
中华队被困后方大集团之中。
大集团车手放慢速度滑行入弯。
白衣车手领骑冲锋集团。
大集团上百名车手环绕圆环。
白衣车队压低重心加速。
赛后得奖选手兴高采烈拿香槟庆祝。
各国好手互相较劲,展现出最佳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