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破万职缺释出!北市就博会312开跑

【记者/詹于萱、詹蕙铭、沈家君 摄影/廖罗源 】

北市就业服务处与台湾微软二度合作 ,3月12日上午10点半至下午4点将于花博公园争艳馆,举办“薪年新气象,学而实习之”就业与实习博览会,共计145家厂商参与,预计释出超过一万个工作职缺,实习部分也有38家企业提供693个实习机会。

北市就博会12日上午十点半登场,现场将释出超过一万个职缺,及693个实习机会。

北市劳动局局长赖香伶表示,现场预计有38家企业提供693个实习机会,将会针对二度就业妇女和青年加强就业协助,包含金融财会、行销类等,都将提供相当多的实习机会,近来话题十足的云端、大数据、互联网等,也有实习机会释出。更有公司提供东京、上海实习机会,此外,企业皆采取实习留任制,给予大学实习生就业保障。
近来话题十足的云端、大数据、互联网等,也将在就博会中提供实习机会。
而在职缺部分,赖香伶表示,此次参与的145个厂商囊括26种产业,释出973种职类,涵盖金融控股、电子业、软件设计产业等,内容多元且有多家企业提供海外工作机会。现场除了百家企业的征才外,也将提供求职者与专家模拟面试的机会。
赖香伶表示此次就博会将提供职涯咨询、模拟面试、履历健检等多项免费服务,盼改善就业现况。

微软全球助理法务长暨法律事务处总经理施立成表示,去年透过职场体验实习共有96%的实习生在未来得到理想的工作发展,成效相当显著。赖香伶则表示,春节后开工首日,北市北投、西门地区失业给付人数创五年新高,此次就博会中,将提供职涯咨询、模拟面试、履历健检等多项免费服务,盼透过此次就博会,改善整体就业现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