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停修改上网申请 免处室往返不便

 【记者/ 刘家耀】

“只要上网按停修,系统就会连动不能更改。”世新大学本学年度停修方式一改过去申请办法,往后学生于期中考后两周内申请停修,办法将改为自行上网,同学只要登入个人教务行政系统网页,就可直接办理。此外,新制度也不用再给该科授课老师签名,也省去学生至教务处缴交纸本资料的麻烦。

“只有改变申请方式,停修资格仍与过去相同。”世新大学教务处课务组组长陈丽卿表示,除了响应环保节能、避免纸张过度浪费外,陈丽卿也指出,过去曾有学生,因打工及个人私事无法亲自至教务处办理,而过了截止时间,所以今年该处首度与电算中心合作,创立线上申请制度,学生可以依照个人时间填写,节省往返学校处室奔波的时间。

陈丽卿强调,一旦同学确认停修后,系统将会直接踢除学生授课资格,同时删除线上点名的相关资料。此外,她也表示,该科授课老师也无权限调阅,学生所填写的停修原因,同学可以放心填写。对此,世新大学观光学系规划组三年级学生邹文涵认为,新制度上路十分便利,只要利用电脑就可完成,而针对送出就不能修改部分,她也坦言,会想要点阅系统的人,绝大部份是想停修的学生,既然表单已送出,当下的自我决定在事后不应反悔。

步骤一
步骤二
点选学生  选查课入口 按钮后,输入帐号密码
步骤三
进入教务系统后于[课务作业]
步骤四
点选 [学生申请停修课设定]
步骤五
[停修栏]勾选该门课程及输入停修原因,按下确认键
然而,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网科组三年级学生蔡富宇提出质疑,该制度养成现代学生病态,他以现今公司制度为例,员工要向老板辞职却不需告知,反而直接传app,且老师要在点名后才发现学生已停修,这对授课老师十分不尊重;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网科组三年级学生邱暐儒建议,系统应增设通知机制,学生一旦停修,原因会直寄到老师信箱,授课老师便能知道该生退选原因。

以下为课务组公告内容:

  1. 1.依选课办法第八条规定:学生于当学期期中考后二周内可办理停修。2.104.2停修办理时间:105/4/25-105/5/9。3.停修课程一学期以一门为限(必修课程、扣考课程除外)。4.必修课程认定:以本系四(二)年课程计画表内必修课程为准。5.扣考时间认定:学生于公告停修申请期间内,上网完成停修课程申请为准。

    6.停修后学分总数不得低于每学期最低学分数:研究生(含博、硕)及延修生至少须修读1门课程;1、2、3年级不得低于16学分;4年级不得低于8学分。

    7.停修课程仍须登记于该学期成绩单及历年成绩表,于成绩栏注明“停修”字样,停修课程之学分数不计入该学期修习学分总数。

    8.停修课程一律不退费,若涉及欠缴费用者,仍应缴清原有费用。

    停修核准结果请至http://ap.shu.edu.tw/SC0106学生个人课表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