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资讯双雄争霸 资管惊奇逆转登王座[男子组冠亚争霸]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庄咏豪   李谦慧 】 
【摄影/  戴华青   陈心婗   李振均 】

女篮比赛过后,103学年度系际杯男篮冠亚争霸也接着登场,由上学期传院杯冠军资传系碰上资管系,若本战由资传拿下,将成为传院杯、系际杯的双料冠军,不过资管系在常规赛展现不容小觑的火力,此战双方缠斗,资管更是在最后3分钟上演一场惊奇逆转封王秀,四强赛击败传管后,再以55比48力压资传,夺得本届系际杯冠军。

 上半场比赛,资传靠着稳定的命中率在中距离频频得手,资管则靠速度,以快攻快取分紧咬对手,还做了一记长传快攻的美技,资管系88号吴家鸣也飙进2颗三分弹,回过头来,资传系28号顾崇任更在进攻时间到点之前使出后彻步跳投,展现高难度投篮技巧。双方你来我往,从开赛一直处弱势的资管,靠着1号邱彦廷一记谷顶打板三分球,率先取得20比19的首次领先,但并未维持多久,资传便连得4分要回主场,资传77号陈正原更在上半场终了前投进一颗压哨中距离,率队维持2分领先,29比27分

 第三节开始,资传以快速导传转换边的攻击连连奏效,保持领先优势,不过资管并未投降,资管3号赖以晋手感火烫,连得5分,稳住战局。在倒数50秒时,资传发动一记快攻取得2分领先,希望能压住资管的反扑,但没有多久,在此节剩下五秒的情况下,资管8号沈裕凯一记底线中距离,将比数追平,双方以39比39持平进入决胜节。

 进入第四节,资传77号陈正原在开始30秒后,便加速切入并做出一记大拉竿的美技,以宣示夺冠决心,并且积极抢攻进攻篮板和制造对手犯规上罚球线。

 资传在第四节成功守住资管的火力,到了终场前3分27秒前,资管始终一分为得,仅在末节3分钟时,以快攻得分破蛋,之后资管仿佛吃了定心丸,再加上连续两次罚球后掌握到进攻篮板,在终了前2分50秒,资管1号邱彦廷的中距离将落后分数缩小到1分,也让战况再度胶着,资传11号周汉翔回敬一颗中距离跳投,握有3分领先,不过整场比赛表现活跃的77号陈正原在下一波进攻发生要命失误,求权回到资管手上。

 在倒数一分半,资管6号余亚轩挺身而出,成为本场最大焦点,先是趁对方失误后送上“三分线外的祝福”追平比分,并在对方抢投不进后掌握篮板,甚至在读秒阶段超截快攻,带领资管进入领先,奠定赛局,浇熄资传反攻气焰,上演一场惊险逆袭,以55比48登上系际杯王座。

 在最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资管6号余亚轩表示,这是大家第一次打冠军赛,一开始难免紧张失误,但不同以往的是,全队以鼓励代替责怪,加上全队上下一心,尽力拼每一波防守,秉持不放弃的精神拿下冠军。同时,本届冠军资管男篮将代表世新大学参加由主办单位所举办的“全国大学系际杯篮球赛”。

精彩图辑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资管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男子组-亚军
资传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男子组-季军
传管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男子组-殿军
社心系

----------

[N体育] 传管投射轰垮社心 男篮坐稳季军席位[男子组季殿之争]

[N体育] 观光一分逆袭广电 笑傲季军荣耀[女子组季殿之争]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