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4级传技展圆满落幕 公广一乙荣登特别奖宝座

【记者/王于真、李诗敏      摄影 /翁维伶】

本次以“爱”为主题的104学年《传播技能展》圆满落幕,21部作品各自呈现出对爱的不同诠释,公广一乙《道格》获评审及观众好评,拿下特别奖。公广一甲《爱在声边》获社会公益、最佳企划,以及优等奖,成为本次传技展最大赢家;去年获得特优奖的数媒系,今年延续胜利的荣耀获得特优、优等奖。

13282569_1047567758655830_66179805_o公广一乙《道格》荣获本年度传播技能展特别奖,公广系再度蝉联冠军。

本次评审之一的联广创意总监林晏伃表示本次着重在创意的部份,重视故事如何呈现,评审内容包含剧情的转折点以及整部片如何呈现核心概念;另外梦想动画监制郑惠姗提及,还是要看整部片的完成性,就是故事、颜色、运镜,其实每个班都很优秀,而针对特别奖得主,则表示《道格》在整体上真的很完整,看到最后会有惊奇、感叹的感觉,尤其在美术的方面。

IMG_0514 (1)传播技能展颁奖现场各班等待评审团公布结果。

荣获特别奖,《道格》导演陈奕帆表示,努力都很值得,当作品出来时,就对它很有信心。《道格》以英文DOG为谐音,以狗的视角作为出发点,用牠的眼带领观众去观察并感受这世上许多与爱有关的表现。在最后展演后,剧中演员与小狗一同出场谢幕,获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

11公广一乙《道格》获各界好评声不断,得奖实至名归。〈 图片提供/公广一乙 〉

本次传技展最大赢家公广一甲总召林伯育表示一开始《爱在声边》就决定以关怀弱势团体的概念为立足点,很开心有机会能同时得奖并回馈社会。《爱在声边》此次以“自闭儿”为主轴,希望能透过这次传技展帮助弱势、回馈社会,将爱散播出去。

IMG_0540公广一甲《爱在声边》以社会公益角度出发,获得三项大奖,突破往年纪录。

此次唯一采用纪录片形式呈现,获得特优奖动画一甲《拾岁 Tracing》,以一位阿嬷的故事为主轴,辅以其他三位长辈以及小朋友的采访片段,希望借此创新形式探讨不同年代的人,对于“爱”的定义。导演梁恩颖表示,听到获奖当下的心情很惊讶,在筹备传技展的过程中非常艰辛,能够获奖是一种肯定。

同样获得特优奖、最佳学习风气奖,两大奖的动画一乙《忆起回家》的剧中演员表示,得知获奖觉得很高兴,原住民专班的同学们以自身成长背景为主轴,期待将找回名字的初衷与热忱献给每一位观众。

IMG_0561动画一乙《忆起回家》延续动画组往年气势,勇夺特优,展演结尾的歌声令人陶醉。

此次新闻系比往年大放异彩。拿下最佳企划奖与特优奖的新闻一乙《楚门的契约》,以租赁关系,探讨人们究竟是需要真正的爱与归属感,还是只是需要一个角色来满足自己,总召柯宗沅对班上同学表达感谢之意,他认为能够获奖是班上团结与顺利最大的原因。

而以祖孙情为题材,获得优等奖新闻一丙《描行纸》,总召谢秉宪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很值得,感谢班上大家分工合作完成这一次的作品。

IMG_0551

新闻一乙《楚门的契约》为新闻系拿下特优殊荣,本年度也是新闻系历年来最佳成绩。

104学年度传播技能展 完整得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