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世新劳权小组召开记者会 反对学杂费调涨

【记者/林应允 摄影/高子涵】

“反对滥涨学杂费,拒绝图利董事会!”世新大学学生劳动权益行动小组今日上午十点号召师生,在行政大楼召开记者会,针对世新校方预计调涨学费,表达严正抗议的立场,反高教商品化联盟、工人国际委员会等团体亦到场声援。

IMGP5696劳权小组于行政大楼前陈情抗议,反对高教商品化。

劳权小组表示,校方浮编董事会预算,质疑图利董事会,劳权小组认为,世新校方不断减少办学成本,“开源节流”引发师生不满,把学校当做家族企业经营,同时也指出,世新学费高,带来严重“青年平穷化问题”,抗议中强调反对教育商品化的立场。

此次抗议世新调涨学费,劳权小组提出包含“立即撤回学费调涨案,研议调降学费,减轻世新学生就学负担”、“学费调涨议题应经过民主公开透明之程序,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决策”,以及“回应陆生高昂住宿费是否转进世新董事会家族口袋,并公告历年董事会预算细目资讯”等三点诉求。

IMGP5645校方人员在一旁举牌呼吁“非校内人士请勿干预”,并盼学生能“真诚面对问题,理性表达意见”。

此次抗议,劳权小组也向校方递交连署书,盼学校能够做出回应,世新大学主任秘书叶一璋接下后,也表示会尽力收集各方面意见,再将学生意见一并送往教育部审核。

抗议现场也有学生举牌,希望抗议学生理性表达诉求,与校方真诚沟通。叶一璋强调,之所以安排学生举牌是为让记者会有更好的秩序。今日下午1点也预计再度召开公开说明会,就学费调涨议题做出更多说明解释。

IMGP5866世新大学主任秘书叶一璋接过劳权小组所统计的连署书。

相关连结

【N校园】学杂费调涨说明会二度召开 陈清河:涨后花费透明供全体监督

【N issue】96%学生反涨学费! 世新学费调涨说明会11日一点举行

【N校园】世新学费调涨说明会喊卡 陈清河:拟调整幅度2.5%

【N快讯】“不要涨学费!” 劳权小组宣讲盼撤调涨方案

【N校园】私校学费喊涨 劳权小组:要求教育资源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