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勞權小組召開記者會 反對學雜費調漲

【記者/林應允 攝影/高子涵】

「反對濫漲學雜費,拒絕圖利董事會!」世新大學學生勞動權益行動小組今日上午十點號召師生,在行政大樓召開記者會,針對世新校方預計調漲學費,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反高教商品化聯盟、工人國際委員會等團體亦到場聲援。

IMGP5696勞權小組於行政大樓前陳情抗議,反對高教商品化。

勞權小組表示,校方浮編董事會預算,質疑圖利董事會,勞權小組認為,世新校方不斷減少辦學成本,「開源節流」引發師生不滿,把學校當做家族企業經營,同時也指出,世新學費高,帶來嚴重「青年平窮化問題」,抗議中強調反對教育商品化的立場。

此次抗議世新調漲學費,勞權小組提出包含「立即撤回學費調漲案,研議調降學費,減輕世新學生就學負擔」、「學費調漲議題應經過民主公開透明之程序,全體師生共同參與決策」,以及「回應陸生高昂住宿費是否轉進世新董事會家族口袋,並公告歷年董事會預算細目資訊」等三點訴求。

IMGP5645校方人員在一旁舉牌呼籲「非校內人士請勿干預」,並盼學生能「真誠面對問題,理性表達意見」。

此次抗議,勞權小組也向校方遞交連署書,盼學校能夠做出回應,世新大學主任秘書葉一璋接下後,也表示會盡力收集各方面意見,再將學生意見一併送往教育部審核。

抗議現場也有學生舉牌,希望抗議學生理性表達訴求,與校方真誠溝通。葉一璋強調,之所以安排學生舉牌是為讓記者會有更好的秩序。今日下午1點也預計再度召開公開說明會,就學費調漲議題做出更多說明解釋。

IMGP5866世新大學主任秘書葉一璋接過勞權小組所統計的連署書。

相關連結

【N校園】學雜費調漲說明會二度召開 陳清河:漲後花費透明供全體監督

【N issue】96%學生反漲學費! 世新學費調漲說明會11日一點舉行

【N校園】世新學費調漲說明會喊卡 陳清河:擬調整幅度2.5%

【N快訊】「不要漲學費!」 勞權小組宣講盼撤調漲方案

【N校園】私校學費喊漲 勞權小組:要求教育資源重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