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拼抢传院杯冠军赛门票 新闻系10分差击败广电

【记者/高睿鸿 摄影/何亚晋】

世新大学106学年度传播学院杯的男篮四强赛,晚间6点40分在体育场热烈开打,由传院两支传统强权新闻系、广电系展开激烈交锋。双方在上半场的攻势你来我往、打得难分难舍,半场打完
新闻系仅以18:17领先一分;然而,全场仅三人有得分纪录的广电系,进入下半场后攻势愈渐乏力、让新闻系成功拉开比分,最后以37:27获得四强战胜利。

 

甫开赛,新闻系蓝的进攻手感冰冷,两名后卫95号简仲豪、69号郭富森数次尝试外线跳投皆未能得手;广电系在篮下的紧密防守,亦让新闻系禁区球员无机可趁。这节新闻仅两位球员有得分进帐,分别是2号张有君的3分、10号黄子洋的两分,其余选手都未能开胡。广电系14号李冠毅首节表现出色,包括该节尾声的压哨球三分打,独得5分的他帮这节进攻同样不顺畅的广电,打完第一节后以7:5领先新闻系。

广电系14号李冠毅开赛表现出色,首节独得5分

首节投篮命中率偏低的新闻系,进入次节后手感迅速加温、总计有五位选手于本节得分。第二节的前两分半,20号刘羽恒、郭富森连续砍进两记三分球超前比数,简仲豪、张有君也各拿下两分;本节被换上场的禁区球员47号黄馨毅,也迅速摘下2分3篮板的成绩。在新闻系的攻势逐渐加强并进攻多点开花之际,广电系仍仅有9号周惟生、李冠毅两人独挑大梁;两人分别在此节拿下6分、4分,是唯二有得分纪录的广电球员。新闻系此节打出一波13:10的攻势,半场打完以18:17领先一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后,简仲豪、黄馨毅不断攻击禁区取分、并制造犯规和罚球机会,两人本节各替新闻系得4分。7号刘颐虽然整场比赛都没有得分,但包括本节的四颗关键篮板在内,此战他共替新闻系拉下九个篮板;他在防守端的压迫,更让广电禁区完全无法发挥攻势。广电系的防守强度在本节依然不赖,但进攻能量却比前两节零星;整节多次尝试跳投未能把握,团队单节仅攻下6分。三节打完,本节拿下10分的新闻系已将领先优势稍微扩大到五分差、比数28:23。

 

前三节命中率都不高、防守却做的很扎实的两队,第四节也维持同样的趋势。新闻系郭富森在本节开打20秒就投进一颗三分球,让新闻系最后一节有四人得分、合力拿下9分;虽然团队命中率偏低,但在张有君、简仲豪等人不断抢下篮板之际,新闻系有很多二波进攻机会,同时也让广电反攻的时间锐减。广电末节的攻势持续熄火,仅有5号林亭瀚、周惟生各得两分;整节广电仅得4分、远不如新闻系攻下的9分。第四节各自摘下三颗篮板的简仲豪、张有君,整场比赛分别有8分9篮板1助攻、8分10篮板1助攻的全能表现,是新闻系最终以37:27、十分之差击败广电的功臣。

新闻系2号张有君8分10篮板1助攻,掌握篮板奠定胜基。

本场比赛在两队命中率都偏低的情况下,新闻系借由掌握篮板优势,奋力拿下更多进攻机会,总计新闻系整场比赛掌握了37颗篮板、远胜广电的23颗,是新闻系得以赢球的关键。此外,除了简仲豪和张有君,黄馨毅、黄子洋、郭富森、刘羽恒等人也都分别有4分以上的进帐;同时有多位球员能得分,也让新闻系的进攻火力更平稳。相较之下,广电仅有李冠毅、周惟声及林亭瀚分别拿下12、8、7分,攻击产能相对零星。

 

最终以37:27、十分差于四强赛打败广电系的新闻系,成功获得传院杯总决赛的门票,将与图传系争夺106学年度传院杯的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