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更新》世新再爆第2例学生确诊 4月12日前全校线上授课

【记者/粘菀瑄、钟秉哲、袁维骏 首图/资料照片,文及均摄】

世新大学昨(1日)晚间接获通知,新增1名被匡列居家隔离的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是继3月30日有学生(案23275)确诊后,世新大学的第2例确诊案例。世新大学教务处今(2日)发表声明宣布,全校线上授课10天,直到4月12日恢复正常到校上课。

教务处表示,学校1日晚间接获台北市卫生局通知,1名疫调后被匡列居家隔离的学生,经医院采检确诊新冠肺炎。

教务处指出,参照教育部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停课标准,以及校园防疫管理指引相关规定,决定自收到通知第2起确诊病例的次日(即4月2日起),停止到校上课10天。所有课程在12日前,一律线上教学,12日(周二)起恢复正常到校上课。

1648865887697(图片:撷取自世新大学信箱公告)

教务处强调,已依政府防疫规定,完成校园清消工作,并持续采行严格的防疫措施,教职员工其他校园勤务也不受影响。总务处今日中午也发出通知,将于明(3日)实施校园所有室内外空间环境消毒作业,并请各单位配合在消毒期间勿进入校园。

据了解,3月30日确诊学生(案23275)的同栋雅房,目前未有住户回报采检结果呈阳性,该栋雅房的房东也未收到卫生局通报。

本报记者向身兼世新大学防疫小组召集人的副校长陈清河询问状况,陈清河表示,新增的确诊学生与3月30日确诊学生非同班同学,详细接触要再经疫调厘清,目前学校正持续与卫生单位保持联系接收筛检结果。

DSC_1866陈清河表示,目前学校正持续与卫生单位保持联系接收筛检结果。(资料照片)

针对学校的防疫因应作为,陈清河说明,学生线上授课期间,各项助学措施皆采线上、电话及邮寄办理,不影响学生权益及业务进度。社团活动部分,原定4月6日至11日的社团活动将延期或取消。学校也于各宿舍群组再次提醒同学防疫安全注意事项,校园清洁消毒工作则由总务处负责。

据读者提供资讯,确诊学生曾于3月29日(周二)第8至9节参与体育兴趣选修“排球初级”课程,目前该堂课程教师已收到卫生所通知,直至4月9日前都不可外出,卫生所也要求当日有参与课程的学生全部隔离10天。该名教师也提醒学生,勿责怪确诊学生,没有人愿意染疫。

另据社群平台《Dcard》世新大学版〈帮确诊同学打气&拍拍〉贴文,有网友(B3-7)于贴文下留言表示自己是确诊学生,称学校已向他确认课表,但可能还在整理才尚未公布,他也贴出自己的课表,包含周一 第6-7节 观光英文 G103;周一 第10-11节 国际礼仪 M413;周二 第3-4节 实务英文 CB307;周二 第6-7节 观光资讯 J404;周二 第8-9节 排球初级 操场;周三 第2-4节 服务品质 R701;周三 第8-9节 餐旅策略 M412;周四 第6-7节 观光消费者行为 M411;周五 第3-4节 中国大陆政治经济 G103。

制图:钟秉哲(图表资讯:《Dcard》世新大学版)

4/2 17:30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