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请辞风波1》“对理事会失望”14名学代辞职 官芸如承诺:会加强沟通

【记者/王诗婷、钟秉哲、林怡昕 制图/钟秉哲 首图、资料照片/陈昱凯】

世新大学第21届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中,有14名学代25日晚间在社群网站《Dcard》发表集体请辞声明,内容指出,由于理事会对于校方不合理的决议毫无作为等缘故,对理事会感到失望,才决定集体请辞。对此理事长官芸如回应,会与剩余的学代沟通,避免未来再度发生集体请辞事件。

世新大学学代会近日有14名学代请辞,包括中文系学代李康宇、广电系学代陈智锋、广电系学代陈品蓉、新闻系学代蔡欣羽、口传系学代刘奕廷、公广系学代张惜恩等人。

声明指出,学代认为理事会对学代不重视,再加上任期内多次看见理事会对于校方所做出的不合理决议,抱持消极不处理的态度,甚至沦为替校方转达不合理决议的传声筒,因此对理事会感到失望,最后才决定集体请辞。

声明中举例,校方在决议调涨进修部学费时,官芸如对此毫无作为,甚至回应学代“尊重学校的决定、法院都给出判决了”、“我们也不好做什么,这些东西进修部也可以使用”等言论。

不仅如此,声明也说,学代在会议中对于法规有误解时,理事会却用轻浮甚至是嘲讽的态度回应。

制图:钟秉哲图表依据学生会资讯公开平台统计。(制图:钟秉哲

根据新版的《世新大学学生自治会组织章程》指出,学代的任期为2年,任期自当选后当年度的6月1日开始计算,到后年5月31日为止,若是以目前有14名学代请辞,学代会恐剩下28名学代,且任期到112年5月31日为止。

面对学代会有高达14位学代集体请辞,官芸如表示,学代们在被选为学代时,自身就应先主动了解法律规范与章程,或是先行向理事会询问相关内容,而非事后才认为是理事会态度不佳。

官芸如提供官芸如表示,“学生自治团体不是家家酒”。(照片:官芸如提供

“学生自治团体不是家家酒,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官芸如语带严肃指出,此次近三分之一的学代在Dcard上集体请辞的行为十分不妥当,此举可能造成许多人对学生自治团体失去信任。

官芸如甚至以“出席率”猛攻这几位辞职学代,直言此次集体请辞的学代名单中,有部分成员是时常缺席会议,或是在会议当中不常发言。

官芸如认为,希望学代在请辞之前,能先跟理事会事前沟通,也承诺接下来会与剩余的学代加强沟通,并询问学代们关于理事会可以如何改进,避免未来再发生类似集体请辞事件。

※延伸阅读:
【N校园】请辞风波2》学代称不被尊重 反遭理事会控出席率“满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