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讯】教育部长才称“操场是活动空间” 世新下午紧急清除停车格

【记者/粘菀瑄 摄影/陈昱凯】

本报昨(12日)发现,世新大学在操场跑道以及旁边的砖头地板区,画上汽机车停车格,引发争议,甚至教育部长潘文忠也对此回应“绝对不适合”。今(13日)下午2时左右,校方人员紧急使用刷子,逐步清除操场跑道上的机车停车格。

本报昨天发现,世新大学在操场跑道以及旁边的砖头地板区,画上汽机车停车格,且一旁的部分围墙也被拆除,增设一处出入口,引发学生热议。

世新大学昨天对此回应,新划设的停车格将因应未来大型活动,当一般停车格不敷容纳时才会使用,平时并未开放车辆停放。

然而,潘文忠今早至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进行业务概况报告时,民进党立委陈秀宝引述《新闻人》报导质询潘文忠,更秀出世新大学于操场跑道划设停车格的照片,质疑“学校的PU操场是可以拿来当停车场的吗”。

来源:国会频道陈秀宝指出,PU的材质无法承载汽机车辗压。(照片:截自国会频道)

对此,潘文忠回应,PU跑道的材质及载量并不适合汽机车活动,且严重影响学生权益,他强调,“操场是学生活动的空间,不是汽车活动的空间”,会再与校方作了解。

针对潘文忠的言论,世新大学今天回应媒体,此停车格是“依法划设”,且仅供大型活动如校庆、毕典临时性支援,平日不开放使用,更强调教育部已经收到世新大学回应,且回复完全理解,但校方却在下午紧急清除PU跑道上的停车格。

摄影:陈昱凯世新大学操场跑道上的汽机车停车格被校方人员使用刷子清除。

今天下午约莫2时,有两名校方人员到场使用刷子清除PU操场上的停车格,从照片中可以看出,仅有PU操场上的停车格被注销,在砖头地板区域的停车格仍存在。

摄影:陈昱凯校方人员使用刷子清除PU操场上的停车格。

针对操场跑道上的停车格在今天下午突然被清除一事,公共事务室截至截稿前仍未回应本报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