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世新学生宿舍拟调涨 一、二宿将于暑假全面修缮

【记者/汪祐宁】

世新大学学务处于4月30日在第一宿舍交谊厅召开学生宿舍设施改善说明会,除了与学生沟通住宿费调涨额度外,也针对宿舍问题进行检讨与商讨改善方法,并预告第一、二宿舍将在今年暑假全面修缮,进行建筑物安全评估,增强其结构耐震能力,预计会在107学年度开学前完工。

宿舍又老又旧 多次硬件故障报修后还是坏

然而,宿舍除了建筑物老旧需要检查外,内部设施也漏洞繁多。包括椅子轮子故障、交谊厅电视无法观看、洗衣机与脱水机故障、房内插座跳电、四楼屋顶漏水、洗澡时突然没有热水,以及浴室莲蓬头固定在墙上造成使用不便等多项问题,环安组组长周锦松呼吁同学,一发现宿舍设施有无法使用的情形应立即报修,学校将会尽快安排维修人员改善;但有同学反应报修后使用不久依旧会再次坏掉,希望学校能更新宿舍用品。

宿舍维修预算不足 暑假修缮差额将以学费补齐

周锦松表示,宿舍的各项维修皆需要经费来支撑,预算不足仅能以损坏的严重程度与必要性去选择维修的顺序,暑假的全面整修已付出大量经费,是四年的住宿费也不足以支付的金额,其差额是由全校学生的学费弥补。他提到,不可能将所有的资源都集中在宿舍,必须平均分散至各项建设。对此,学务长陈淑满也补充,不是因为要整修才调涨住宿费,而是之前已经经费亏损,希望透过调涨住宿费,解决这几年学校所吸收的水电费,并改善住宿生居住环境。

宿舍收费拟调涨 预计将控制在500元以内

世新大学在101年因政府油电双涨调涨了20%的住宿费,从9600元调整至10560元;之后政府在102年再涨水电,当时并没有调涨住宿费,仅将冷气费改成透过储值冷气卡额外支付。不过,今年四月政府再次调高电费,住宿费也因此稍作调整,预计调涨5.2%,将金额提高至11100元,确切金额将经过行政会议讨论后公布,但学务长陈淑满承诺会将调涨金额控制在500元以内。

说明会未对外公开 学务长:不希望学生因不明讯息以讹传讹

然而,此次说明会只开放住宿生参加,当天甚至临时将开会地点从R102教室更换至宿舍交谊厅,引发学生议论。对此,陈淑满说明,由于要针对宿舍内部设施集中讨论,希望经过会议讨论给全校学生明确的答案,开会完后会将会议内容公布在学务处网站,不希望同学因来源不明的讯息以讹传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