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学生会仅卖97张票遭冻结预算 校园演唱会确定取消

【记者/林怡昕 摄影/林怡昕 责任编辑/许若茵】

世新大学学生代表大会(下称学代会,前学生议会)今(8日)召开第二次临时会,决议冻结“109学年度学生会校园演唱会预算”,即将在11日举行的校园演唱会也确定取消,至于赔偿金、退票问题,学生会活动部部长简慧萱表示,会继续与厂商交涉,也会尽早将门票费用退还给已购票学生。

学代会上周五(4日)举行临时会,讨论“冻结109学年度学生会校园演唱会预算”一案,学代会认为,因有许多学生陈情,且校园演唱会确有客观缺失,为避免学生会费没有被妥善使用,学代会举行第一次临时会,审酌是否冻结109学年度校园演唱会预算。

截至4日临时会前,简慧萱表示,演唱会门票共售出25张,但盼学代会能给予宽容空间暂不冻结预算,学生会将采取“线上宣传”、“抽奖活动”、“跟社团合作认购”,并调降票价为“一张票350元,双人票600元”等方法增加买气,他保证,调整票价后,成本是“绝对可以轧得过的”。

会议结果,学代卓皓恩提案,若学生会能于今晚7时前售出超过400张票,学代会就不冻结校园演唱会预算,经由与会8位学代投票决议,除学代萧宇轩因代理会议主席不能投票外,最终以7票同意决议通过。

撷取自截至晚间7时,学生会仅售出97张票。(撷取自世新大学学生代表大会资讯开放平台)

今第二次临时会中,经会议主席、学生会会长彭宬统计,截至晚间7时,学生会仅售出97张票,包含网络贩售的一般票38张、双人票15组共30张,以及实体票23张、已缴会费换票6张。

随后,学代会进行投票表决,在场9位学代皆同意冻结演唱会专案及该预算,1名学代线上与会,因超过一分钟没有回应而视为弃票,彭宬随即宣布停止执行校园演唱会及该预算。

针对演唱会取消,彭宬提出修正动议,将由监事会行使调查权,包含售票、筹备过程、危机处理,将于一周内提出调查报告,经投票后,10位学代全数同意。彭宬将在明(9日)中午12时前发布道歉声明,向学生说明校园演唱会决定停止执行。

对于校园演唱会售票情况未达标,简慧萱表示遗憾,但学生会已经尽了所有可以做的事情,与厂商的合约,也将于后续联络处理,他透露,目前不排除寻求具法律背景人士协助,而关于演唱会退票,他也说,已经开始着手处理,但没有回应确切退款日期。

(发稿:23:37 最后更新:23:42)

【新闻人报社声明】

学代萧宇轩同时为新闻人报社数位新闻部总编辑,学生会及学代会相关新闻,从编辑、采访、至撰稿等全程皆会交由其他记者、副总编辑及顾问团,不会让当事人经手、干涉新闻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