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社發所停招》教育部不同意 已獲核定招生員額

【記者/王良博、許若茵、陳奕安 攝影/王良博】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簡稱社發所)先前遭到校方以「辦學績效不理想」為由,在校務會議上通過社發所109學年度開始停招,引發爭議。今天(4日)社發所在臉書表示,已獲核定109學年度招生員額,代表教育部並未同意社發所停招案。

世新大學校方曾提出,社發所註冊率不佳、畢業率為全校碩士班最低,辦學績效不理想,並在今年1月2日校務會議上,決議通過社發所自109學年度起停招;社發所師生認為校方此舉違背程序規定,更質疑停招是世新校方的報復行為。停招案送至教育部審核後,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曾承諾將嚴格審查。

社發所指出,已於日前接到世新大學校方核定109學年度招生名額,維持12名員額。代表教育部並未同意社發所停招案,社發所停招一案至此已經劃上休止符。

社發所感謝這次停招案,所有給予社所協助的朋友們,強調「過去半年多沒有您們的支持,本案很可能不會如此順利結束。」

社發所表示,今後社發所的師生將會共同做好研究、教學、服務與學習的本職工作,並且秉持社發所「有學有術,實踐基層,回歸理論,再造社會」的教育宗旨,與所有關心台灣社會發展的朋友們繼續推動社會的改造。

 20190804社發所社發所接到學校核定109學年度社發所招生名額維持12名員額的通知,代表教育部並未同意社發所停招案。

※延伸閱讀

【N校園】社發所停招》學生嗆違背程序 校方批辦學績效不理想

【N校園】社發所停招》世新學生議會表態反對 籲校方勿讓高等教育「市場化」

【N校園】社發所停招》立委批不符程序正義 教育部:將嚴格審查

【N校園】社發所停招》適逢創所人成露茜逝世9周年 師生、校友辦追思會

【N校園】社發所停招》師生批校方不容許異音 教育部:會審慎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