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誓言找出世代解方 世新公广毕展“潮间代”证明青年不厌世

【记者/阙崇恩 首图/“潮间代”团队提供 摄影/阙崇恩】

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借由学生的创意思维及与企业的产学合作,透过创新与传播专业的结合,于五月十一日至十三日间,在松山文创园区三号仓库展开第二十四届毕业展“潮间代”。将无垠的海洋拟作“线上”、现实生活的陆地则被视为“线下”,而这群生于1995年的策展人则是介于虚实之中、水陆双栖的“潮间代”。

世新公广系毕展于展期的二天(5/12)举办开幕记者会暨企业专访,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台北市广告代理商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及合作业者群等行销传播业界的大老都前来为世代共作签署“世代共作协议书”,希望借由传播的力量,实践世代共融的愿景。

“潮间带”团队提供新闻仪式邀请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及“台北市广告代理商同业公会”理事长邓博文和学生共同签署增进世代合作的“世代共作协议书”。(“潮间代”团队提供)

今年毕业展将科技发展划分为冰融元年、水位上涨、潮间成形、暖化过后及气候公约五个阶段, 并借由换我们绑架手机的“无声派对”、虚实整合探访台湾七个默默行善的人们-“一场善自主张的旅行”、以论坛形式向社会号召的“世代同堂:潮间沙龙”,最后透过“第24届毕业展潮间代”为世代沟通的搭起桥梁,为世代共融拉开序幕。

多元化发展 展现职场即战力

毕制小组与各大知名企业合作,包括FIN黑松、起家鸡、PANDANI台湾东京熊猫、八田、丰年号、蔎时哲学、CTRL+P、月酿杯、安平留饭店、连江县政府文化处、阔思音乐、新安东京海上产险,用四年所学之传播技能结合线上线下整合之理念,以最严谨的态度、业界的规模,为企业打造为期一年的整合行销计画。

摄影:阙崇恩业主留饭店与景美没有下雨团队合作制成的“台南私房景点明信片”。(摄影:阙崇恩)

展览中,学生借由线上线下的结合,展现世代共融的美意。其中,业主Ctrl+P与团队“硬势力”合作,透过将3D打印放入中小学课程,培养学生思考建构的能力。经由网络线上号召为15岁以下儿童,透过3D打印技术线下举办“解决长辈生活不便”的比赛,试图透过比赛传递“设计是一种习惯,关怀是一种素养”的教育蓝图。

摄影:阙崇恩业主ctrl+P与团队玖层塔合作之“解决长辈问题大赛”得名作品-切水果辅助器图。(摄影:阙崇恩)

与企业月酿杯合作的“玖层塔”团队,借由“陈月红”一角不分世代地引发女性们的共鸣,以此打破世代之间对于女性身体的不了解乃至于对月亮杯的恐惧。期许在拥有正确且丰富知识的前提下,传达给所有女性“先认识自己,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生理用品”的品牌概念。

摄影:阙崇恩月酿杯的毕制组员正在为参观的民众解述卫生棉条与月亮杯的差异。(摄影:阙崇恩)

将理念付诸实际 毕业展成为就业跳板

学生们利用不同媒体素材,淬炼四年来所习得之精华,抽丝剥茧为企业打造为期一年的整合行销企划,再加上成功的自媒体经营与线上线下整合性操作,不仅达到世代共融的美意,更透过毕业展的舞台,让业主见识到年轻人的内心世界、看见未来的广告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