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106啦啦队特别企划》口传、传管、观光大放异彩 “创意”还是获奖关键

【记者/朱冠谕 摄影/张炜堃】

106学年度世新大学啦啦队比赛今(5)日盛大举行,由口传系夺冠军,传管系和观光系则分别得到亚军和季军。

口传系今年主题是“跟着口传上学去”,不只动作整齐划一,道具设计也别具新裁,纸制校车变化多样,宛如变形金刚。终场队员们一致排开,气势磅礡、无人能挡。

S_7907441707567口传系啦啦队得到冠军。

口传系啦啦队总召陈奕淇表示,口传系这次拿回第一名的位子,除了有赖学长姊的帮助,学弟妹更是努力。他说,自己很满意今天的表现,也可以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全力以赴。

今年得到亚军的传管系,则以传统市场做为主题,用生动的道具如菜篮、咕咕鸡模拟市场风情。虽然他们成功挺进前3强,但与冠军失之交臂,让一些队员有点失落,也有人激动落泪。

S_7907443824538传管系啦啦队得到亚军。

得到第3名的观光系,心情也相当复杂。观光总召张仁豪表示,这次参加比赛的学弟妹比较少,需要很多学长姐下来帮忙,为此,他们也早在去年12月就开始练习。

张仁豪感性地说,学弟妹从毫无经验,到现在能独当一面,让他相当感动,“学弟妹们辛苦了!虽然我们是得第3名,不要气馁,加油!”

观光_180505_0004观光系啦啦队得到季军。

创意最重要

裁判召集人李敏玲表示,这次啦啦比赛和以往一样精采,所有得奖的系都是实至名归。她也提到,口传得冠的关键就是创意十足,“只要你编排是流畅的,基本上应该都有前3名的分数。”

李敏玲强调,啦啦队比赛的评分占比,创意占了35分,技术分数只占5分,“虽然这几年我们没有完全导向创意啦啦舞的部分,但是我们希望以安全作考量,我们不是强调技术性为主。”

而当记者询问道具是否也是重点评分项目时,李敏玲则否认,她表示道具虽不可或缺,但不是唯一,“就算你没有华丽的道具,你把创意展现出来,裁判看得到也是OK。”反之,就算把道具做到最好,也不一定会得到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