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校園職場零距離 北市就業服務處推「大補帖」

【記者/羅皓樟、蔡閔璿 攝影/黃麒珈 責任編輯/黃麒珈】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為降低勞資雙方職務認知落差,於101年首度進行產業職務分析調查,網羅台北市民前50大熱門職務,分析這50項產業所需具備條件、能力及薪資,並與知名漫畫家微疼合作,推出「就業大補帖」秘笈。近日也再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系列活動,藉遊戲等軟性推廣方式,盼能消弭社會新鮮人對職場認知的資訊不對稱。

IMG_6820職務分析擂台決賽於22日舉行,藉快問快答方式進行,冠軍獎金三萬元。

本次活動分別為「職業KUSO六格圖競賽」、「職務分析擂台」、「副本-祕境逃脫」等三部分。其中,職務分析擂台決賽於22日舉行,本屆冠軍台北教育大學學生李仲恒說,這本「就業大補帖」對他來說幫助很大,學生若只拘泥於學習,卻不了解產業趨勢或社會上供需的數量,將可能遇到做好準備卻無處發揮的窘境。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真也說,年輕人的經歷不足常常成為遭企業拒絕聘用的原因之一,希望能藉這類軟性宣傳活動,讓新鮮人去了解職業真正的樣貌,進而找出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IMG_6916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游淑真也說,年輕人的經歷不足常常成為遭企業拒絕聘用的原因之一。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創立於101年,目的為協助青年探索職涯方向、縮短學用差距、提升就業競爭力與求職成功率等。現今青年創業風氣盛,30歲以下的創業率持續飆升,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完善課程與輔導供創業者參考。處長游淑真笑著說,「不怕你們使用我們的資源,只怕你們不來而已。」未來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期待能讓更多學生和社會新鮮人加入並熟悉所有資訊,達成校園、職場沒有距離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