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金馬影展起跑 選片指南揭序幕

【記者/朱冠諭、沈祐安 攝影/衷妍瑞、翁維伶 責任編輯/邵永輝】

第53屆台北金馬影展即將於11月4日登場,金馬執委會於前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選片指南」活動。以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老師為主,介紹本屆參展影片。儘管當晚天公不做美,卻絲毫不減民眾熱情,預估現場仍有近百名民眾駐足參與。
IMG_3108金馬選片指南首度移師戶外,並於下午舉辦市集拍賣。

往年皆於室內舉辦的台北金馬影展「選片指南」,成近年首度移師戶外,同時也首度於晚間舉行。但自下午開始,華山文創園區便不時下起間歇性陣雨,使工作人員及觀眾都顯得狼狽,人數也較往年減少。儘管如此,大雨並未澆熄影迷們的熱情,仍吸引近百人參與盛會。而在「選片指南」前舉辦的二手電影市集,更是本屆創舉,藉此號召電影愛好者就地擺攤,共同分享屬於電影的美好。

IMG_8519儘管遇上大雨,仍不減民眾興致參與選片指南盛會。

此次參與擺攤活動的廖小姐,是位不折不扣的影癡,平時與姐姐蒐集不少五、六零年代的電影海報。近日因搬家緣故,必須忍痛割愛,清倉這些收藏多年的珍品,讓她直呼可惜。而在電影公司工作的「檸檬」,則因熱愛電影配樂,從高中開始大量購買電影原聲帶。自復興美工畢業後,也順利進入電影公司從事視覺設計。檸檬希望藉由擺攤活動,分享他認為「最好的東西」給大家。

身為資深影迷的林小姐與廖小姐表示,將選片指南移師至戶外草地,形式顯得較不拘謹,不過現場也特別請廠商提供點心與調酒,確實使得大家可以輕鬆自在地聊電影,消除不少工作時帶來的壓力。

IMG_3089首創電影市集,吸引眾多電影愛好者駐足參觀,以及收藏家參與擺攤。

選片指南結束後,台北金馬影展也將於11月4日正式起跑。本年度主視覺海報設計由黃海操刀,以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為靈感,用男主角拿手電筒探照暗處的身影為設計重點,帶出「電影之光:回看來時,照亮前行」的期許,公布後大獲好評。

 IMG_8529於晚間舉行金馬影展選片指南,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左)親自赴會與觀眾對談。

本屆影展將由金馬導演鍾孟宏的作品《一路順風》打頭陣,並以趙德胤新作《再見瓦城》閉幕。其間將特別放映李安導演以最新科技拍攝的新作《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以及重映數位版《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主辦方也網羅全球各大國際影展受矚目的佳作,為觀眾帶來精采豐富的電影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