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105传技展》那些没被听见的声音… 资传系《HEAR》鼓励主动关心

【记者/苏柏瑄 责任编辑/黄麒珈】

105学年度传播技能展将于6月3日上午9时在世新大学大礼堂内展出。“传播技能”课程为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一学生针对“新闻、广播电视电影、口语传播、公关广告、图文传播、数位媒体设计、传播管理”等传播实务技巧与基础知识的学习,并于学期末举行“传播技能成果展”来展现学习成果。

资传一甲

“听见生活中不被注意的声音,让他们知道还是有人在乎他们。”为本次资讯传播学系一年甲班传技展的主轴,阐述生活中有许多人常认为自己的心声无法对外倾诉,这时则需要靠周遭的人细心发现、聆听这些需要被倾听的声音。其中,《HEAR》音同“HERE”,期望借此传达“我们一直都在这里”的讯息。

剧中主角是一位不擅交际、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一向以孤独自居的他在无意间拿到一副耳机后,颠覆了他的生活。他发现,戴上耳机后将会进入一个虚拟世界,在那个世界里他能突破自我,尝试与周围的人交流。

资传一甲-4

回忆拍摄过程,总召李哲豪笑着说,当时一场将东西摔到墙上的戏,因演员力道过大,造成墙壁猛烈震动,不慎将另一侧的陶瓷花瓶也一同打破,所幸花瓶的主人不介意,才让这场意外插曲落幕。

资传一甲-2

此外,为能完整呈现《HEAR》的理念,资传一甲计画在摆摊宣传时加入写纸条传情的活动。李哲豪认为,现代人常使用通讯软件传递讯息,几乎不再以手写的方式与身旁的人互动,因此想透过这次的活动让大家想起当年课间传纸条的乐趣,并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主动关心身旁的同学,让他们能够感受到被听见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