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撑港反极权2》受访遭泼红漆 何韵诗:这就是香港人每天面对的状况

【记者/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今(29)日下午登场,长期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香港歌手何韵诗也特别来台参与,未料稍早她在接受媒体联访时,遭1名戴着头套的不明男子泼红漆,现场多家媒体也遭受波及。

泼漆后遗留之油漆罐。

这名对何韵诗泼漆的男子从何韵诗接受联访前,就混入记者群中,站在何韵诗身后。当何韵诗开始受访不到30秒的时间,男子突然拿出预藏的红漆往何韵诗身上泼洒,导致她的头发和肩膀都被沾染红漆,现场大批媒体记者及麦克风也连带遭受波及。男子犯案后立刻转身逃离现场,不过被民众团团围住,现已被警方带回警局。

何韵诗被泼漆前向媒体表示,过去的3个多月,从6月初开始,香港街上的抗争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地步,在她前往游行现场的过程中,看到新闻显示香港当地目前已经派出镇暴警察和催泪瓦斯,这看的出来香港警察已经到了疯狂的状态。而被攻击后,何韵诗也无奈表示,这就是他们在香港每天都要面对的状况,这就是打压跟恐吓,不过香港人是不会被这种状况吓到的,也绝对不会退缩的。

立委林昶佐表示,他的团队目前已经在协助何韵诗,处理后续的安全问题。对于这次事件,他痛批,用暴力、威胁,阻止人民发声,这是民主社会不允许,也要强烈谴责,呼吁有心人士即刻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