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撑港反极权1》立院集结撑香港 赖中强:拒绝一中和平协议

【记者/陈妍蒨 摄影/萧宇轩】

香港反送中行动延烧,台港公民团体今(29日)下午将在立法院前共同发起“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艺人何韵诗也将出席。台湾公民阵线、香港边城青年、台湾青年民主协会、台湾学生联合会等主办单位今日上午10点召开行前记者会,除呼吁台湾人应不分党派站上街头,也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台湾公民阵线执行委员、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国台办发言人威吓其游行为玩火自焚,再次证明游行之必要性,并表达拒绝一中和平协议、拒绝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拒绝中国并吞成为台湾共识,并诉求台湾政府建立对于香港政治难民的“制度性保障”庇护机制。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拒绝一中和平协议

而台湾青年民主协会理事吴奕柔指出,近期校园发起连侬墙声援行动,而其抗争与恶意破坏消息陆续频传,证实香港同学来到台湾的迫害并无停止,期望以具体行动支持香港。他也再次呼吁香港政府针对1500名以上受苦中同学应尽快释放,让其台港学生回学校就读。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更声明,台湾人应不分党派站上街头参与游行,并提及台湾与香港是生命共同体而非孤岛,应共同争取自由民主之价值。

香港边城青年发言人Kuma强调湾与香港是生命共同体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即将自今日(29)下午三点从立法院济南路出发,其主办单位将透过拥有香港意象的活动来表达“台湾撑香港”,现场也将设置连侬旗、连侬墙、雷射晚会等支持行动。

今日主办单位也将在晚会期间,首次公开演唱台语版《愿荣光归香港》,并透露香港歌手何韵诗也将在今日下午抵达游行现场声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