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九合一大选》民进党六都剩台南、桃园 蔡英文辞民进党主席

【记者/许若茵 首图/取自蔡英文脸书】

总统蔡英文晚间9点10分在民进党党部召开记者会,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为九合一大选失败向支持者及候选人道歉。

蔡英文说会负起完全的责任,即刻辞去民进党主席,因为努力不够,让支持者失望,他深表歉意。蔡英文表示民进党相信民主价值,认为民主为民进党上了一课,将会虚心接受人民更高的要求,对于本次民意的展现深知检讨。

但蔡英文表示“一场选举成败不能停下脚步”,为了确保各项重大政策能持续推动,对稍早口头请辞的行政院院长赖清德表示慰留,要求政府的行政团队必须保持稳定,以更高的自我要求回应国民设下更严格的标准。

蔡英文恭喜所有的当选公职,喊话期待经过民意洗礼,能不分党派携手合作,为人民幸福努力,也向党内参选者、工作伙伴、支持者表示谢意。蔡英文说面对国内外各种挑战,“坚持如荆棘必定会让我们伤痕累累”,不过对的事他们仍会继续做,继续坚持改革、自由民主,坚持守护国家主权,让国家继续前行,守住台湾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