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为爱返家音乐会》闪灵开唱气氛超High 温贞菱许诺:民法不修,就不结婚

【记者/陈心慈、李婉伶 摄影/王颖皓、郑羽婷 首图/王颖皓】

婚姻平权大平台今(18)日下午在凯达格兰大道举办“为爱返家-搭上幸福快车”两好三坏音乐会,呼吁民众,在11月24日对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两个同意。活动最后,闪灵乐团现场开唱,让现场气氛high到最高点,新科金马女配角奖得主丁宁也到场发言支持。

闪灵乐团与金曲得主萧贺硕一同挺婚姻平权,闪灵感性谈到,“前人帮我们争取言论自由,我们也要为下一代争取婚姻平权”,闪灵也说,这次不撒冥纸,但分给大家大型彩虹旗帜,希望大家集中火力让支持婚姻平权的委员顺利当选,大家一起迎接11月24日的胜利。

王颖皓 为爱返家🌈_181118_0134闪灵乐团现场开唱,气氛超High。(摄影:王颖皓)

“就算叶永鋕是同志,我也不觉得他有错。”性平教育平台代表叶妈妈向大家喊话,同志没有错,不接受自己的同志孩子,就代表不接受自己。而叶妈妈虽然无法到场,但他也告诉民众:“我的力量不够,只能讲这些话鼓励大家,但我永远都与大家一起。”

青少年代表团站上台为全台湾的高中生们发声,刚满十八岁的男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困境,他表示自己在小学时,就看见许多不同性别气质的人,而他们总是被视为异类,导致最后也开始觉得自己真的是异类;他呼吁大家一定要投下两好三坏,让社会因为包容而变得更美好,只要不放弃就会被接纳。

丁宁则透露,在金马酒会中,他特地感谢李安写的“爱最大”纸条,给予同志很大勇气,李安也表态支持婚姻平权。丁宁也说,其实我们的不同,并不是坏事,当捍卫的同时,便给予自己很大的力量。我们的一步步坚持,脚步越来越稳定,我们也成为越来越好的人,成为自己理想的人。

郑羽婷_181119_0059丁宁透露,在金马酒会中,他特地感谢李安写的“爱最大”纸条,给予同志很大勇气。(摄影:郑羽婷)

丁宁也鼓励,千万不要害怕自己的不一样,改变世界需要不一样的力量,我们就是那个不一样。

美声王子林俊逸则说,所谓的爱不是要把不一样的人跟你一样,而是要去接受跟你不一样的人,婚姻就是基本的权力。他呼吁,你的一票可以改变这片土地,可以影响台湾未来。

焦糖哥哥来到现场声援,谈到没有人该置身事外,没有人是局外人。请大家不要感到绝望,社会的本质将慢慢适合每个人,请大家要一同走到彩虹的那一端。呼吁大众看到反同的政党,千万不要投下同意票。

艺人温贞菱也说,孩子会因为吸引的对象而感到幸福,不因性别而有所改变。平权应该为自己争取,为身边所爱的人争取,如果袖手旁观等于成为了共犯。他强调,“我坚持以民法保护同志婚姻,如果不能通过,那我终身也不得结婚。”

郑羽婷_181119_0063温贞菱说,孩子会因为吸引的对象而感到幸福,不因性别而有所改变。(摄影:郑羽婷)

同性婚姻释宪案声请人祈家威则说,反同人士说要给婚姻平权立专法,但专法就像只给你地板的家,并不完整。所以我们要争取完整的家,不是只有地板,要争取有天花板有地板有房间一个完整的家,要争取用《民法》保障人权。

活动最后,平权公投小组召集人苗博雅呼吁,公投倒数的六天,可以极力催票,他也表示,印制了20万张投票小抄,让大众更理解公投内容并以防投票出错,希望所有人能不放弃用剩下的时间宣传公投。

王颖皓 为爱返家🌈_181118_0147苗博雅(右二)呼吁,公投倒数的六天,可以极力催票。(摄影:王颖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