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一雪前耻 图传精准射篮力克观光[女子组四强赛]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女子组

【记者/ 胡皓宸     摄影/ 李振均  徐慈惠 】


 4月12日争夺系际杯女子组冠亚门票,图传系和观光系宿敌再度相遇。图传曾经在之前预赛以3分之差憾败观光。比赛期间双方都贯彻球队战略,力求主导比赛。观光凭借身材优势,以快速,凶狠的进攻撕破对方禁区防线;图传则以缓打急,凭稳固的防守和精确的投篮取得优势。最终图传顶住压力,48比39一雪前耻,拿到这张得之不易的晋级门票。

图传在之前预赛输给观光系,今天碰头,擦出激烈的火花。

    首节开打,图传攻势如虎,由9号龚芳俞精准的命中率率先得分,13号陈昭方接到队友后场的长传上篮得分更是振奋士气。观光也毫不示弱,以犀利的突破和快攻稳住阵脚。图传见对手逐渐适应节奏,刻意放缓进攻速度,通过外线多次传导找寻机会。这一战术立马取得显著效果,图传15号宗桂䅉连砍6分,第一节比分定格在11比6,图传领先。

 进入第二节,图传系延续缓攻策略,由控球后卫8号黄莉婷掌握进攻节奏。观光系队员也同样坚定不移,以快攻企图冲击对方防线。可惜在图传系严密的包夹战术下,快攻始终无法取得成效。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观光系7号李依婷挺身而出,多次突进对方防线逼迫对方犯规,把握罚球机会使分差保持在5分以内,并带出全场第一个AND1鼓舞球队士气。但图传9号龚芳俞手感发烫,以惊人的命中率为图传稳定优势。最后两队以25比22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李依婷挺身扛下赛局,多次切入禁区,可惜没能扭转战局。

易边再战,图传9号龚芳俞依然保持火热手感,开场就取得一个AND1。而观光7号李依婷则马上凭借篮板球还以颜色。经过长时间的激战,图传的防守好像陷入疲软,面对锋芒依旧的观光多次招架不住,比分一度追平。最终图传8号黄莉婷罚球二中一,使图传保持34比32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决胜局,双方明显加快对攻节奏。一贯以稳球胜的图传也开始快攻快传。双方积极抢占篮下空间,而观光身材高大的17赵婕号和12号瑜文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人凭借凶狠的突破和稳定的篮板交替得分,为比赛胜负保留悬念。图传系前三节以团体为主,注重为队友创造机会的8号黄莉婷,在决胜局突然爆发,拿下了单人单场十分的傲人战绩,最终帮助图传以48比39力克观光,以胜利者的姿态扣关冠亚赛。

图传系靠着优异的防守能力,抢下冠亚赛入场券。

“因为我们上次输给他们,所以这次全队上下团结一心,只想赢球,每个人都积极进攻防守,我觉得这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图传8号黄莉婷赛后开心的说道。她还表示,队员们容易紧张,教练嘱咐自己要引导球员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对于自己在最后一节的爆发,她说大家在前几节都打累了,自己只是抓到了几次合适的机会得分,这一场比赛只是正常发挥而已。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