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優雅的激盪 翠谷音樂季-音樂下午茶

 由世新大學課外組舉辦,為期四個星期的「翠谷音樂季-音樂下午茶」於10/17開跑,每週二至週四中午12點到1點,在八風舞臺旁涼亭區進行演出,以美妙悠揚的音樂吸引同學們停下腳步,駐足聆聽午後優雅的音樂,形成與眾不同的校園風景。 

課外組精心營造出溫馨輕鬆的氛圍,希望大家能在音樂中享受悠閒的午後。
 
 本屆音樂季的主旨為「打造悠揚自在的校園文化氣氛」,所以與往年相比,不僅活動時間由三天延長到四個禮拜,在主題與陣容上也有所不同。去年主打電音、樂隊和熱舞表演,而今年則呈現了古典、爵士、國樂、搖滾、民謠等多種音樂風格。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通過簡潔溫馨的現場佈置,可口美味的下午茶點,替世新增添藝文風采。
 活動前兩場,邀請了街頭藝人李高昌、盲人音樂家陳敦邦,以小提琴演奏帶來精彩的表演。李高昌表示,在表演時很喜歡一邊觀察台下觀眾的表情與反應,認為世新大學學生非常活潑熱情,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做演出。聊到此次表演與平常在街頭的表演有甚麼不同時,老師笑著說,只差不用被員警追著跑。此外,主辦單位也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培養學生對音樂表演的興趣」;李高昌補充,台灣的環境太過於保守,創作者要有膽嘗試並突破框架,這是激發創造力的一大重要因素。
街頭藝人李高昌精通十幾種樂器,以音樂交友,也通過音樂協助視障朋友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
 而陳敦邦是全國首位音樂系盲人畢業生,除了帶來精彩的演奏外,他還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雖然自己是視障,學音樂非常辛苦,卻因禍得福培養出比常人更多的毅力!鼓勵大家用自己健全的身體去努力追逐夢想,積極面對生活。同時,他也以長者的身份對大學生提出了自己的殷切期望,勉勵年輕人,勿用喝采來定成敗,要有信心並堅持自己的想法。
    觀眾們被陳敦邦的音樂所感動,變身“小粉絲”,紛紛上前與陳敦邦老師合影留念。
 現場同學和老師都陶醉在優美的小提琴聲中,觀眾陳筱婷說,自己學過鋼琴,陳敦邦的分享非常給了自己很大的激勵。羅夢漪同學則表示她本身就喜歡古典樂, 比起大型演奏會,這樣的活動比較沒壓力輕鬆自在,而且木頭的場地搭上音樂很有氣氛。
 音樂季活動將持續舉辦至十月底,還將會有Woody Woody,陳零九,烏克麗麗的原木樂團等嘉賓為大家獻上好音樂。悠閒的午後時光,不如停下你匆忙的腳步,聽一下音樂享受片刻的心靈放鬆。[記者/劉怡秋、韋旖然、楊思菁、邱智遠]
同學們展示手中的餐券,表示很開心在校園中能聽到這樣美妙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