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喚醒你的《潛藝識》! 《泰四料理》奪得熱舞組冠軍及世新人氣王

【記者/黃麒珈、黃婉婷 攝影/楊東霖】

「激發內心自我,勇敢追逐夢想」第十一屆才藝大賞《潛藝識》,總決賽17日晚上在大禮堂盛大開戰,除了精彩賽事,評審更邀請到藝人大飛、知名舞者劉力瑋及情歌王子李聖傑等華麗陣容,讓外頭即使下探十度低溫,現場仍湧入熱情學生擠滿大禮堂,為支持選手加油打氣。 

高人氣舞蹈組合《泰四料理》奪得熱舞組冠軍及世新人氣王。

  持續創新    《泰四料理》獲熱舞組第一名

才藝大賞分為才藝、歌唱及熱舞等三類組,參賽者皆能針對才藝選擇組別。經初賽篩選後,今年共計十五組選手進入總決賽,一同爭奪各組冠軍。其中榮獲世新人氣王的《泰四料理》,也一舉奪下熱舞組冠軍。

《泰四料理》今年以「人」做為主題,精采詮釋舞蹈表演。
透過狩獵、編織、慶典等三種情境,《泰四料理》賣力展現富情感與戲劇張力的演出。

熱舞組人氣組合《泰四料理》,今年以「人」做為主題,將原住民文化與美式街舞結合,透過狩獵、編織、慶典等三種情境,精采詮釋舞蹈表演,富情感與戲劇張力的演出,深獲評審肯定,勇奪今年熱舞組冠軍。團員表示,熱舞組的競爭向來激烈,雖今年獲得熱舞組第一名,未來仍會努力創新,明年也將再度參賽。

 

如願抱回熱舞組冠軍,《泰四料理》表示明年將再度參賽。
 熱舞組亞軍《Go higher》,幽默演出博得滿堂彩。
 《完美167》以性感舞姿驚豔全場,在熱舞組奪得季軍。

 

《楊妹妹舞鈴團》舞蹈結合扯鈴       奪才藝組冠軍 

去年才藝組冠軍《鈴魂》,與同年度才藝組季軍楊筑亘合作,共組《楊妹妹舞鈴團》,參與今年的才藝大賞競賽,透過將民俗舞蹈與扯鈴表演精彩結合,讓現場學生尖叫鼓掌不斷,雖結尾驚喜「爆破氣球」未完美呈現,但整體表演仍深獲評審青睞,問鼎今年才藝組冠軍。 

《楊妹妹舞鈴團》由去年冠軍及季軍共組,此次奪得第一。

 

《楊妹妹舞鈴團》將民俗舞蹈與扯鈴表演精彩結合。

 

來自內蒙古的參賽者烏雲娜首次報名才藝大賞就榮獲第二名的佳績,他分享,自六歲起學習當地傳統舞蹈,此次獲獎心情相當激動,他也表示,很高興能藉此機會,讓大家認識蒙古族文化,未來也可能參與相關活動競賽。
 內蒙古的參賽者烏雲娜榮獲亞軍,開心表示盼能讓台灣認識內蒙古文化。
《打屁鼓》使用「破銅爛鐵」演出,絕佳的視聽效果讓他們榮獲季軍。

 全心投入歌詞意境       楊婉婷擄獲觀眾評審心

 
馬來西亞的楊婉婷,過去曾參與許多歌唱比賽,累積豐富經驗,今年選擇以許哲珮的《瘋子》作為參賽歌曲,除深情流露的演唱,也將歌詞透過肢體表現,感動台下評審,榮獲歌唱組冠軍。 

來自馬來西亞的楊婉婷,以許哲珮的《瘋子》讓現場觀眾如癡如醉,順利奪下歌唱組冠軍。

 

而曾參加過兩次才藝大賞,卻因過度緊張而錯失決賽門票的葉祖廷,今年則以《擁抱你》作為決賽歌曲,表示要將歌曲獻給台下女友,深情而細膩的演唱,讓評審及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成為歌唱組第二名。 

歌聲渾厚的葉祖廷,深情詮釋歌曲《擁抱你》,奪得歌唱組亞軍。
評審團大獎由才藝組《螢光精蟲五》奪得
第十一屆才藝大賞在報名前夕一度因預算不足喊卡,但經副校長陳清河募資後,終讓才藝大賞如期舉行,《潛藝識》總決賽17日正式落幕,不少後起之秀在今年也獲得佳績,讓支持的學生紛紛表示,盼未來才藝大賞能持續傳承與舉辦。

得獎名單

才藝組冠軍-楊妹妹舞鈴團
   亞軍-烏雲娜
   季軍-打屁鼓

歌唱組冠軍-楊婉婷
   亞軍-葉祖廷
   季軍-施語庭

熱舞組冠軍-泰四料理
   亞軍-Go Higher
   季軍-完美167

評審團大獎-螢光精蟲五

世新人氣王-泰四料理

相關新聞:

【N校園】才藝大賞死灰復燃  預算不足險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