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迎新演唱會High爆 眾歌手輪番開唱

 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於18日舉辦「唱出新聲代」校園迎新演唱會,卡司陣容包括王識賢、陳勢安、徐佳瑩、蔡旻佑、頑童、KIMBERLY、李唯楓、頑童等人。大一新生蘇怡兢表示,雖然為搶到搖滾區,翹了大學第一堂課提早排隊入場,但十分值得!

王識賢一脫固有台語歌手形象,嘗試以國語歌曲演唱


 以Jason Wang之名勇闖國語歌壇的金曲台語歌手王識賢,以一首國台語交錯的輕搖滾歌曲「一起去幸福」,為校園迎新演唱會揭開序幕,獨特唱腔與厚實演唱功力,立刻帶動現場氣氛。更應觀眾要求,額外加碼清唱輕快台語歌曲「卡打車」。他說當初誤打誤撞進入台語唱片圈,發行國語專輯一直是他的願望。

 接棒在後的歌手是以一首「天后」蟬聯KTV100週的陳勢安,帶來三首歌曲後,不忘感性地對台下觀眾呼籲加入其粉絲專頁「我在我的電腦前等你」,引來歌迷一陣騷動,更有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以粵語對他喊話:「我愛你!」使陳勢安、活動主持人及台下觀眾有進一步的互動;現場一陣熱鬧之際,由星光幫出身的才女徐佳瑩帶來「你敢不敢」、「翻滾吧我的寶貝」、「不難」,演唱中間還帶來俏皮可愛的舞蹈動作,不少在場觀眾呼喊:「真是太可愛了!」更引來許多人起立與她搖擺。

演唱歌曲勢在必行時,陳勢安希望歌迷也能一起合唱
在演唱歌曲時,徐佳瑩隨著音樂擺動,擺出俏皮姿態

 久未發片的蔡旻佑帶來全新風格,這次以動感舞蹈做出新嘗試,更因新歌「女大田力小」大談姊弟戀。邀請女粉絲上台時,先是詢問對方是否有男友,給予熱情擁抱後,更深情地向女粉絲說:「11月2號請來聽我的演唱會,我想唱歌給你聽。」最後與觀眾們大合唱耳熟能詳的成名曲「我可以」,一名學生表示,這首歌使他憶起國中時的青澀歲月。

蔡旻佑擺脫以往形象,除帶來新歌外,也帶來全新造型

 緊接著登場的是位於木柵的饒舌團體頑童「MJ116」一開場即以當紅饒舌歌曲「壞鄰居」炒熱全場氣氛,主唱ESO甚至興奮到拿著礦泉水對台下粉絲噴灑,演唱過程中還一度把帽子弄掉,而體型壯碩的團員大淵則是被熱情粉絲摸肚,而ESO也在場預告了一位來自世新大學的饒舌歌手新人即將加入,希望同學們多多支持。

頑童大鬧世新,大淵(左)與ESO(右)與歌迷一同演唱饒舌歌曲。

 歡鬧過後由擁有超高人氣的兩位歌手:Kimberly陳芳語及最近竄紅的李唯楓,帶來溫柔情歌,動人的嗓音使觀眾如癡如醉,不少人熟悉旋律而跟著一起哼唱。

Kimberly演唱愛你以及眾多知名歌曲。

歌壇新人李唯楓演唱自己的拿手歌曲

 最後壓軸由創作才子韋禮安帶來「慢慢等」、「有人在等我嗎」,以及在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中爆紅的「還是會」,聽眾跟著搖擺和唱,世新大禮堂彷彿大型KTV。演唱過程有名瘋狂女粉絲衝向台上索抱,卻被韋禮安以搖頭拒絕並不予理會。

回應粉絲需求,韋禮安在空檔之餘為粉絲簽名

 此次迎新演唱會為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在下午一點多時即出現排隊人潮,四點多左右,隊伍已排到山洞口,學生會也發放號碼牌,讓參與學生可以不用在原地持續等候。

[記者\邱瀅穎、陳芷筠 攝影\曾原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