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人聲合聲伴奏 丹麥人聲樂團驚艷世新

 十月十九日晚上於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辦了一場藝文饗宴,特別邀請到丹麥人聲樂團「singers」到場演出,以A’cappella的方式詮釋一連串膾炙人口的歌曲。當天現場座無虛席,擠滿了世新的師長與學生,在活動最後的簽名會,觀眾們更是大排長龍,等著簽名合影。整場活動引起廣大迴響。
Singers在世新台上熱情演唱,投入到隨著音樂擺動肢體

  此次的藝文饗宴由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辦,世新大學48屆合唱團協辦。資傳一甲的胡瑋庭認為世新的學生很幸福,因為學校會不定時舉辦這樣的藝文活動,對學生是個很棒的福利,使其接觸到許多藝文訊息,更昇華了學生的氣質。而參與這次活動籌辦的其中兩位世新合唱團學生,分別為中文四甲的高淑觀與公廣三甲的吳威宜,他們認為由於社內也有一個人聲樂團「斑馬線」,這樣的活動能讓團員們看到國際性的演出而有一個比較的空間,進而精進自身的實力。
Singers團員利用自身發音控制演奏出各種樂器伴奏效果

  當天表演singers帶來了16首歌曲,其中《Where is the Love》這首歌特別與眾不同,這是一首將A’cappella融入了饒舌風格的歌曲。他們最初是為了要在校園演出驚艷學生們而做了這個小實驗,意外的反應很好,於是他們便將這首歌曲放入巡演曲目中。團長補充現在他們開始嘗試去尋找一些本來不是A’cappella卻深得大家喜愛的歌曲,並以人聲版本重新詮釋,給觀眾一個不同的聽覺饗宴。
 現場座無虛席,觀眾反應良好,讓Singers覺得這是這次巡迴中,最棒的一場演唱會
  許多聽眾都表示《Home》這首歌很讓他們感動,而團員Claus Storgaard也提到,他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這首歌,尤其是在模擬二胡音效的時候,當他第一次聽到這個樂器的時,便有種想哭的衝動。而在最後的安可曲,他們安排了一首中文歌曲《紫竹調》,觀眾都為之驚艷,也表現了Singers對台灣的喜愛。
  團長Helle Henning表示,校園表演和商業演出最大的差別在於觀眾的回應與共鳴,因為校園的聽眾主要是學生,較年輕有活力且比較活潑,和同學的互動感覺很好!團長特別強調在這麼多校園巡演,世新的學生是他們見過最熱情的了!他們一開始沒有想到到會有這麼的多人來觀賞,但一上舞台竟看見台下滿滿都是熱情的學生,這成為他們的動力,要將演出做到最好。團員異口同聲的說:「這是我們這一次巡迴裡,最棒的一場演唱會了!」

[記者/邱珮雯、連英佑、竺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