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终止经济奇蹟 图传强悍防守封后 [女子组冠亚争霸]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女子组

【记者/  庄咏豪   李谦慧】 
【摄影/  戴华青   陈心婗   胡皓宸  李振均 】

     103学年度系际杯女子篮球赛冠军战开打!5月2号,中午12点于体育馆,由传统劲旅图传系,对上今年寒假刚成军便一路杀进冠军赛的经济系,新秀与强权的对话,让比赛还未开始,观众席早已一位难求,只为见证一年一度的封后时刻。图传系建立高比分优势,依靠经验以及充沛的人力,让经济奇蹟止步,以55比40夺下后冠。


 

 第一节开始,由身穿白色球衣的图传15号宗桂䅉在中距离拔得头筹,展现图传精巧的射篮,经济系主控11号李美婷,也随后回敬一颗三分球。开赛不久,经验较丰富的图传便施展强硬的防守,使对方在首节发生高达11次失误,在进攻端频频快攻加上流畅传导外线空档,掌握领先优势;反衬经济系在首节并未用身高优势攻击篮板,只敢在外围进攻,但命中率下探加上默契不足,是经济在第一节落后的主因,图传则取得领先。

经济系首节便高达11次的失误,落后分数难以回补。

    次节开始,经济终于掌握身高优势,频频打入禁区得分,但失误并没有改善,到了中后段,让图传抓住比赛节奏,13号陈昭方一记快攻将比分扩大到10分差距,展现压制力,在上半场终了前一分半,图传0号林映汶在底线的中距离投篮空心入网,图传迎来12分的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经济当家中锋3号赖姿霖与11号李美婷连续切入得手,一瞬间将差距缩小到6分,此役赖姿霖表现亮眼,在禁区送出4记阻攻,经济系在此时终于打出黑马之姿,但美中不足的是命中率偏低,虽然让图传吓出一身冷汗,但仍不足以扭转战局。 

赖姿霖多次带领经济系反扑,也打出让图传棘手的实力。
  
图传系靠着经验以及强力防守,让经济系人力不胜负荷,建立大比分领先。
    进入决胜节,原本主打外线的图传突然手感冰冷,决定改变策略,积极抢攻篮下,多次的进攻篮板,加上经济系体力下滑,频频制造对方失误,在比赛终了前3分钟,图传15号宋桂䅉快攻补篮得手,差距来到全场最大的13分,也奠定了胜局,经济系企图追赶,但之前的落后不足以挽回颓势,最终,图传女篮以55比40,打败经济女篮,带着15分优势摘下后冠。

 图传系先后击败观光劲敌,再拿下经济黑马,成功夺得冠军宝座,除了依靠厚实的经验累积,也得力于灵活的进攻策略。而经济系女篮在今年成立,初生之犊即勇闯总冠军赛,荣获亚军,未来女篮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在最终战,几乎打满40分钟得图传15号宋桂䅉表示,尽管对方是一只刚成立的队伍,但在冠军赛绝不能松懈,加上外线空档均有把推,才得克服身材劣势夺冠。而落败的经济系也并未气馁,来自香港的11号李美婷认为,今年的成绩让人跌破眼镜,但依然以平常心面对每一场比赛,也希望球队默契可以更好期许明年再度冲击冠军。



精彩图辑:

View post on imgur.com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
图传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女子组-亚军
经济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女子组-季军
观光系
103学年度系际杯篮球锦标赛女子组-殿军
广电系

延伸阅读:
[N体育] 资讯双雄争霸 资管惊奇逆转登王座[男子组冠亚争霸]---------
[N体育] 观光一分逆袭广电 笑傲季军荣耀[女子组季殿之争]

[N体育] 传管投射轰垮社心 男篮坐稳季军席位[男子组季殿之争]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