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公广一丙 《我。们》 探索内心深处真实的自己

 我。们 哼起了歌谣/存在 是为了要/ 共同抵御 这世界的纷扰喧嚣。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不同的自己,有时候他们会跑出来,有时候他们会躲起来,如何拼凑出真正的自己,我们,都还在找寻……一个默默地在班上不被重视的男生,被称为所谓的“滥好人”。因为家庭和学校的种种因素,内心而封闭起来,导致出现了多重性的人格分裂……

探索内心 真实自我

剧本概念由公广一丙约11人组成的创意企画小组构思而成,灵感来自于《24个比利》一书中。故事中男主角对于不同的事件和情绪会分裂成四种不同的性格:真实的自己、偏激、冷漠和脆弱。因为事件的发生而有不同性格的呈现,偏激和脆弱由女生来饰演,是因为个性的特质较能凸显他们所要传达的意义,两者形成强烈对比,而冷漠则和男主角真实的自己呈现明显反差。

剧情复杂 企画绞尽脑汁

总召赖仲闻表示本次影片的不同点在于以镜头带出故事,以插叙法描述故事的内容,与一般的故事情节不同,是人格和事件的交错以及真实和虚幻的相互转换。也因为必须配合故事主角多重人格的转换,导致创意企画小组必须经常变更拍摄方法以利故事接续及剪接,这个部分也让创意企画小组绞尽脑汁。

重视人物细节 关键不马虎

在选角和定装的过程中,因为重视的是人物的细节,所以剧组也面临了很大的挑战。导演姜宜廷表示第二女主角张郁曼本身是短头发,因为剧情的需求需要一个长头发的女生,所以选择戴假发演出,但是考量到整体造型,在这方面他们费了不少心思。还有邀请乐团“非人物种”吉他手大眼演出主角的父亲,演技精湛的他,个性也十分风趣,拍片的酬劳竟然只要两手啤酒。

时间有限 力求完美

由于筹备时间匆促,姜宜廷表示在传播技能展当天是第一组发表,因此对自己的期许很高,同时也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进。也因为景美地区天气不稳定的情形,让他们拍戏时常中断。还有原本有一场戏要在景美人权园区中拍摄,但因为时间紧迫又租借不到场地因而转换到一个祕密地方,导演姜宜廷不愿透露,希望发表当天能够给观众们一个惊喜。

公广传技展联合首映

破天荒首度举办公广系三班联合首映会于6月1日中午12:15在R101教室,让等待已久的观众们抢先目睹他们呕心沥血的精彩作品![记者/李偲玮、图片提供/公广一丙《我。们》]

公广一丙《我。们》Facebook粉丝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