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公广一乙《Lily》,把爱“赞”出来!




Lily可能是你的家人、你的朋友,希望看完影片之后,能对你身边的Lily伸出援手。”──公广一乙编剧兼企划周珈妗




当网络世界和现实生活的连结越来越紧密,许多重度网络使用者更是深深依赖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无法自拔。有些人会在脸书上发布动态表达内心的绝望落寞,甚至产生轻生念头,这些负面文字却也受到其他人的按赞肯定。网络或许让我们距离变的更加接近,但有时也可能使人心变的冷漠、遥远。公广一乙表示:“我们所要倡导的是,在这个脸书极度风行的时代,我们不仅仅是按“赞”,更要真的“站”出来,实际对我们在意的人事物表达关心。”
《Lily》剧情设定女主角在高中时期是个活泼开朗、人缘极佳的女孩。上了大学之后,却与大学同学们格格不入,甚至受到同学的误解和欺侮,因此她更加依赖过去的高中好友,但却因拥有不同的生活圈而与高中好友渐行渐远。女主角表面上似乎对于这种情况不以为意,另一方面却将自己失望、落寞的心情寄托于脸书动态的文字之中,希望吸引大家的关注与回应,一开始好友仍会关心、给予安慰,久而久之却只剩下一个个按赞的动态。
剧本由较具想法的同学和各组组长一再讨论,最后由周珈妗统整主写。选角则由班上约十名自愿同学共同试镜。周珈妗表示,我们希望找一位动静皆宜,安静时带有忧郁感和距离感,外表虽不突出,却拥有神秘感的女生担纲女主角。当剧本在设定女主角时,就有想到现在担纲主演的Lily,因此女主角性格与当初的设定相当契合。 
“拍摄过程中有争吵也有欢笑!”副召杨祖威说,过程中遇到许多技术性的问题。不管是收音,还是角度切换,都没有广电系充沛的器材资源与技术,因此器材的欠缺可能导致结果没有想像中完美。但是大家都尽力在过程中学习,尝试克服困难。拍摄过程也有许多欢笑,大家常会突发异想的加入一些新想法,趣味桥段都将在幕后花絮陆续公布,敬请期待。
《Lily》制作团队在宣传活动的企划撰写与设计上完整而多元,从运动会开始即推出“赞拇指”大头娃娃进行形象行销,接着在八风舞台展开“拼出大力量,关心你我他”与“给我你的Feedback 就送电影票”活动,另外母亲节也推出“爱呀~ 我的妈”对母亲表达感谢等活动。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脸书人型看板及校园行动剧。在校园里邀请同学与师长在自制的脸书人行看板上写下给Lily的鼓励文字,并拍照上传,强调结合所有人的文字与微笑,将爱传达给正处于迷惘中的Lily;校园行动剧将时下最流行的快闪族运用于校园内,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女主角大喊内心想法戴着牛皮纸袋面具的众多同学会去给他赞,但都不是实际关心的留言。借由约30秒类似舞台剧模式在公众场合演出,吸引目光之外,同时也宣传了影片中的主要概念,而快闪族结束后,现场会发放宣传单供同学更详细的了解,传单上有粉丝专页及之后将举行的各活动日期,加强宣传了公广一乙的传技相关资讯。
 “公广三班传技联合大游行”更是今年公广系的噱头,结合公广三个班级超过60人在校园游行,为六月一日的“公广三班传技联合首映会”进行宣传,场面浩大而震撼,效果十足。
副召杨祖威:“《Lily》将使你各个情感面产生共鸣,这种共鸣,是你人生中必定会体悟到的!”
六月二日世新大学大礼堂,不仅仅是按“赞”,我们一起“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