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 追思李国修!广电学友会上映极光之爱

【记者/梁姗桦、摄影/李振均】

 世新大学广播电视电影学友会(以下简称广电学友会)于5月29日在西门新光影城举行《极光之爱》电影欣赏会,此次选择极光之爱这部片除了想借由李国修老师的作品表达传承的概念之外,更透过这次机会颁发感谢状感谢李国修老师的贡献,而导演李思源及编剧王月也到场一同共襄盛举。

                                                       王月忆及李国修,不禁眼眶泛红。

 电影分享会一直是广电学友会每年联系系友感情的盛会,广电学友会理事长叶天伦说明,一直以来电影欣赏会都算是会员福利的一部分,每年欣赏会的片子都和学友有关,像是去年的大稻埕,而今年较少学友作品,因此选了去年上映的极光之爱,除了想表达一种传承的概念外,也借此感谢李国修的贡献并将他定为广电学友会永久会员表达对他的追思,王月表示,国修老师一直以身为世新人为荣,相信他如果知道了,一定会非常感动。

                                         王月与叶天伦相见时的拥抱,足以看出他们的好感情。

 极光之爱是由李国修老师的舞台剧北极之光所改编,述说著跨时代的两段爱情故事,导演李思源解释,在李国修27部舞台剧剧本中,会选择北极之光来改编的原因是,他希望能让观众一看就了解李国修的理念,因此选择了最纯爱的北极之光,就像九把刀选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村上春树选了《挪威的森林》,他认为单纯在讲爱情的故事较为前显易懂,而他也说明,这次改编中遇到最大的难题便是舞台剧呈现和电影呈现的差别,对他来说,舞台剧是虚,电影是实,虽然最后他仅保留了舞台剧的10%,但本质上电影和舞台剧的精神却是一样的。

                              世新大学校友会感念大学长李国修,各个特别参加极光之爱电影欣赏会。

 由于这次电影分享会和第二十一届满地开花二十一广电毕展开幕式举办的时间相同,因此也吸引到一些未加入广电学友会的系友,注意到电影分享会,系友刘皓羽表示,本来想参加毕展却因为人数限制的关系无法进入,透过学弟妹介绍,知道广电学友会要播放极光之爱,本身是剧场演员的他,听到是李国修老师作品改编的电影作品便想前往朝圣。

                                        李思源衷心盼望自己能习得父亲李国修的编导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