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电影一甲“包克云球” 体验心生命的诞生

恒星,因划破黑暗而璀璨
生命,因经历踌躇而精彩
混乱、困惑,挣扎,却同时带来成长
生命的乐音逐渐稳定跳动
最终我们迎向光、谱出人生的第一乐章

彷徨,你从何而来?
释放,你又将走向何方?
 包克云球,一个来自天文学的名词,指的是恒星诞生之前浑沌不明的状态。


[记者/邱智远、图片提供/电影一甲]
 “我们在母体里面,也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浑沌不明的状态,成形到性别认定等等,最后出生成为完整的人。”总召刘挺说,包克云球是一部实验片,全片由意象性的片段组成,表达一个新生的概念。

 观看实验片时,任何观众都会有自己的独特解读。虽然相较于剧情片,可能无法更准确的将精神传达,但“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刘挺回应,每一个新生命在形成之前,会有各种不同的原始情况,就像每个人有各种不同的想法;比起最后的结论,从想像与猜测到税变的过程,才是最重要的部分,更是最贴近这个主题。

 刘挺表示,包克云球的主旨在于,从浑沌不明的状态到明确的状态,这中间的过程,有着无限的想像与可能性,就像“从契合传技的主题到影片的概念,从高中到大学,班上从原本不熟到熟,都是这样一个从不明到明的状态。”

 刘挺更分享,传技展是一个“日后更好合作的跳板”需要整个班分工去完成,过程中,同学间沟通并且磨合,大家从原本的一知半解到现在悉知彼此的个性与能力并建立信任。仿佛整场活动、拍摄与企划的内容“从里到外都与主题环环相扣。”

 此外,除了以实验片展示主题,电影一甲的宣传手法也不落人后。相较于摆摊招览同学们来按赞,冲高粉丝页人气等基本招数,他们还选择以游行方式,主动让大家来认识“在校园里快速穿梭,拓展到校园的各个地方。”骑着脚踏车,撑著伞,并结合“球”型元素,以道具装饰影片主题,吸引目光。

 而电影一甲更将LOGO制作成贴纸,贴在世新附近小吃店的便当盒或便当袋上,毕竟“学生都要吃饭,让它们打包带着走。”即使以抽象形式呈现作品,但整场企划内容却丝毫不马虎,发挥了广电系学生的创意与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