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找回那迷失的自己 电视一乙《 苏 Life After Jail 》

历尽风霜的羽翼,却有着一道难以抹灭的伤疤。
即使再怎么隐藏,依然被偏见撕裂,狠狠的噬啮著……
当尝尽人间冷暖,回巢,是否能让伤痕渐渐愈合,使翅羽更加强壮洁白,
再次翱翔天际?

[记者/邱智远、图片提供/电视一乙 ]

苏,可拆成“更”与“生”两个字,是一部以更生人为主角的剧情片。曾经背离社会,入狱服刑,如今重获自由,却已经跟这个社会脱离很久,而《 苏 Life After Jail 》所想要表达的,正是在这样一个模糊不清的状态下,该如何与社会重新接轨,又该如何去找回自己,在这个世界苏醒过来。影片里常以光包围黑暗的感觉打造特殊的气氛,总召吕柔萱透露,亲情是这部剧情片非常重要的部分。

   提到这部作品所要带给观众的宗旨,吕柔萱认为,这是一部可以让观众反思的作品。更生人带着污点,生活在这个社会,面临工作面试碰壁,被人拒于千里之外,可能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甚至迷失原来的自己,吕柔萱特别提到“那是自己给自己的定位,而不是在社会上的定位。”希望透过这部影片,让观众思考自己的定位,而不会迷失自己。

    聊到制作过程中的困难,吕柔萱表示,剧本经过非常多次的修订才正式定案,而且大多数人是第一次拍这样的较长的片,有经验上的不足,对此,吕柔萱特别点出,也许很多人认为拍影片是广电系的强项,甚至觉得不公平,但其实在大一,广电系学到与拍片相关的技能并没有超出其他系多少,大家都是靠自己去摸索去尝试,还是一样要透过彼此合作,才能完成这个作品。

以“无声胜有声”的宣传方式,吕柔萱认为,随着传技展的日子越来越近,各系的宣传也越来越紧密, 很多班会拿着大声公在广场宣传,却可能会让人不想去认真了解那些主题,甚至会感到烦躁,所以,电视一乙采用相对的宣传方式,带着没有表情的面具,拿着海报站在校园各个角落,引发好奇心,让别人“主动”来了解他们。

面对崭新的人生,
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