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 传管一分险胜 压倒图传连胜气势[男子组八强]

系际杯篮球赛系列报导-男子组

【记者/ 原乐敏 林诗云 摄影/ 符煜君】

    系际杯篮球锦标赛11日正式登场,首场由图文传播暨数位出版学系对上传播管理学系。两队实力不相伯仲,整场比赛气氛紧凑,每节结束时比分差距些许,是一场互不相让的追逐赛。图传系在第二、三节保持领先,但在第四节时被传管系一度追平,而在这场龙争虎斗的最后,由传管系以一分之差险胜图传系。

两队实力相当,紧紧缠斗至最后一刻,胜负才分晓。

    比赛一开始两队气氛极度紧张,图传系一度抄截成功取得进攻机会,可惜几次手感冰冷,迟迟未能得分,这让传管系有多次机会反击。传管系55号李家齐在首节,连续三颗两分球,百发百中提升队伍士气,,虽然传管系的进攻机会不多但高命中率的入球,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就以18比15小幅领先图传系。


 进入第二节时,图传系开始调整步伐、加强防守能力,逐渐掌控比赛球权,多次让传管系2号丁语翰取得犯规后,图传系把握罚球机会,每投必进。防守球员做好各自工作,令传管系失去宰割能力,在体力有限、后备球员很少的情况下,传管系的防守就松懈下来,第二节结束,图传系以35比28,带着7分的领先结束上半场。

图传中距离命中率稳定,但尾盘禁区遭传管突破,痛失胜利。

下半场开始,两队皆展现出决心要取得胜利的气势,传管系在中场休息后也开始把防守工作做好,几度盖图传系漂亮的火锅。其中,图传系34号许皓程个人5次犯规光荣毕业,传管系气势在此时一度上升,企图挽回第二节颓势,借由多次中距离出手,比数由第二节的7分之差拉近到4分之差,第三节以44比40,暂时由图传系领先。


 到关键的第四节,传管系的篮板工作扎实,连抢四球都没让图传系取得球权,在最后四分钟,图传系当时仍以53比46领先,看似难以挽回的局面,竟让传管系在最后关键两分钟连入两球二分球,再由55号李家齐投入关键性的三分球,把比数拉近54比53。


 就在传管系,仿佛看到胜利的曙光后,尽全力封锁图传系所有的进攻,令对方难以出手,比赛到最后38秒双方以56平打和,图传系更一度博得犯规,希望借由罚球,取得球权反败为胜,可惜事与愿违。即使取得球权仍没有把握到,最后令传管系以一球罚球取得胜利,传管系以57比56险胜图传。传管系教练认为,这次比赛每位球员,都有做好自己岗位的工作,当落后时告诉球员要支持下去,让球员能坚持做好自己的角色。

相关赛事详情——
                 ——都在【N体育】专题系列报导—–
请持续锁定新闻人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