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体育]资管快攻 擒拿中文

记者/姜均谚 摄影/许芳轩

 3月8日校际杯篮球赛,由本届状况不甚理想的资讯管理系对上成员大换新的中文学系。资管系在本届校际杯状况不如去年,连续几次比赛失利,今天面对以二三区防守为重的中文系,资管系在抄截与快攻上的表现亮眼,加上对篮板的掌握度,以48比27大胜中文系,成功扬眉吐气。

资管以近20分领先再下一城,两胜两败,胜率拉回五成。


 在比赛一开始资管系便打出良好的进攻节奏,加上中文系在传球上几次的失误,遭到抄截,让资管系打出多次漂亮的快攻,反观中文系仅有一次出手得分,在第一节中段资管系以7比2领先中文系,接着在第一节时间剩下4分30秒时,资管系喊出了第一次暂停,做了大胆的人员调度,换下了多名先发成员,而板凳出发的资管系1号选手一上场便展现了相当高的进攻欲望,多次出手得分,在第一节末段一人独得7分,带领资管系在第一节结束时以16比2大幅领先中文系,掌握比赛节奏。

 第二节比赛开始,资管系先以一次快攻加上禁区的出手抢下4分,而中文系也渐渐进入节奏,企图挽回颓势,中文系91号选手两次中距离出手命中,加上一次切入造成资管系防守犯规罚球2投中2,中文系开始拉近比分,可惜中文系在第二节末段传球处理上仍显得不够谨慎,遭到资管系两度抄截快攻得分,仍然无法拉近分差,第二节打完资管系以27比10领先中文系,上半场资管系的抄截数达到6次之多。

 下半场开始中文系便展现不肯认输的气势,中文系8号选手在第三节前段,先是一次切入,紧接着多次中距离出手,总计拿下8分,但中文系对于资管系积极的进攻篮筐也显得疲于奔命,更造成多次防守犯规,让资管系靠着切入与罚球持续保持领先差距,在第三节中文系的团队犯规高达5次,也让资管系以40比18带着22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来到第四节,中文系在进攻端有所表现,但对于资管系流畅的进攻传导苦无对策,加上资管系掌握篮板的优势,最终资管系以48比27赢得比赛,除了快攻的表现,资管系1号、2号及99号选手总计抢下15个篮板也是资管系的一大胜因。

 赛后拿下10分4篮板2抄截全能表现的资管系一号选手表示,这场比赛队上快攻把握良好,在篮板上也有所表现,加上球员们表现出对于进攻篮筐的欲望,成功拿下胜利。中文系教练则认为,队上球员以一二年级居多,情绪紧张,无法适应比赛节奏,对于基本功的训练仍需要更多的练习来改善。

赛季详情资讯
  请继续关注 【N-Sports】专题---

2014世新系际篮球赛   专题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