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管院换新电脑 新WIFI逐上路 速达20倍Tsunami

记者/梁姗桦  摄影/吕冠桦

 世新大学校内无线网络TSUNAMI、e化讲桌及自由上网区电脑不堪使用,一直是长期困扰著学生们的问题,近日学生们更是频繁的感受到以致抱怨声连连,校方也已陆续提出解决办法,测试新的无线网络热点及逐年对老旧电脑及e化讲桌进行逐年汰换。

管院自由上网区故障率高,为给学生更好的使用硬件,已全面更新电脑,并改为多触点萤幕及无线鼠标。

 在行动装置盛行的今代,校内无线网络TSUNAMI是许多学生在学校讨论报告、联络同学及娱乐主要使用的网络热点,近日却越来越多学生反应在某些特定教室及地点会连不上校内无线网络,资讯管理学系三年级学生严致琁提到,每次在舍我楼R102教室及大礼堂旁的后门都连不上网络,导致想查询资料及查看学校系统时无法及时取得资讯。英语学系三年级学生陈奕竣也表示,有的老师会允许我们上课时上网查资料,当在讯号不好的教室,像是舍我楼9楼及通识大楼上课时,根本跑不出任何网页,不过近日有感到通识大楼的网络速度有改善的情况。

 对于学生对无线网络TSUNAMI的不满情况,电算中心主任邱孟佑解释,会有网速过慢及连接困难的问题,主要是当下使用人数太多及许多学生使用网络下载、观看影片占用频宽导致而成,为了提升无线网络的传输效能,目前已在测试新的无线网络热点airport extreme AP,其规格为现有网络传输速度的20倍,未来将逐年编列预算架设新的无线网络基地台。

 而针对自由上网区电脑问题,校方近日也将管理学院1楼自由上网区的电脑全面换新,新增了有多点触控功能的萤幕及无线鼠标,邱孟佑说明,管理学院1楼电脑,因为地理位置,使用者不只本校学生,附近居民也会来使用,导致故障率较其他教室的电脑高,加上它已达汰换年限,因此将电脑全面换新,也希望学生能多多爱惜使用。严致琁表示,之前听说管理学院一楼自由上网区的电脑很烂,所以没有使用过那边的电脑,知道电脑换新后有机会会想去用用看。

 目前学校也计划未来二到三年内逐步将e化讲桌全面换新,而W301及W401也将在寒假加装固态硬盘,提升电脑整体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