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校园新星》从平凡到不平凡 “梗王”High咖的大学生活

【记者/詹蕙铭 摄影/李佳芸】

“High咖”邱志恒,一个来自桃园乡下、高中毕业后来到台北读书的平凡大学生,却在他的大学生涯里,追寻着梦想,过著不平凡的大学生活。身为《大学生了没》固定班底,他的外貌与才艺或许并非特别突出,但High咖笑着表示:“长得漂亮,是上天给你的优势;活得漂亮,才是自己的本事!”

 

《大学生了没》固定班底“High咖”,目前就度世新广电系,凭著梦想在电视圈闯荡。   (图片取自“邱志恒”脸书)

作为《大学生了没》节目的固定班底,High咖讲脱口秀也拍广告,更客串2015年度当红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参与电视节目的演出,虽然并没有特别出众的外貌,或是特别亮眼的才艺,但High咖凭著与众不同的观点和发言,却让众多观众对他留下印象深刻。
不少人好奇High咖为何总能想出这么多点子炒热气氛,他笑称自己就是一个容易把每件事物都视为有趣的人,而且所有好笑的点子都是从生活中发掘,并且慢慢累积而成,他也会将这些生活中的趣事一字不漏地记在笔记本上,除了能在节目上发挥,也是作为搞笑艺人该做的基本功。
High咖分享,除了跟前辈学习,自己也总在生活中寻找“好笑”的点子,努力朝着梦想迈进。   (图片取自“邱志恒”脸书)

提及自己的梦想,High咖透露,高中时发现自己热爱表演,之后开始在校内演戏,同时也参与了几部作品的拍摄,那时便订定了往演艺圈发展的志向,尽管与父母意见不合,他仍旧坚持选择世新大学广电系就读,并积极报名《大学生了没》班底成员,在失败一百多次后终于成功录取。

High咖回忆,录制节目的三年多岁月里,投注了许多心力,对他的生活影响非常大,同时也曾经历过低潮,好一段时间都表现不如预期,但回归初心,不论是节目效果或表演,他都以客观的角度看待整件事情,不将眼前的困难视为阻碍,而是化成进步的原动力。High咖在节目中曾两次当选“年度梗王”,High咖透露,当下非常感动,因为觉得自己获得了实质上的肯定。

在节目中蝉联“梗王”,High咖笑说是对自己的肯定。      (图片取自“High咖的屁孩日记”脸书)
谈到未来的梦想,High咖分享,成为电视节目中的班底固然是踏出了梦想的第一步,但自己仍将成为导演和脱口秀主持人视为最终目标,也因为如此,每个寒暑假都会要求自己身兼导演及剪辑拍一部微电影,同时也在每个星期三到卡米地俱乐部讲一段脱口秀,磨练自己的实力。

“私底下的High咖也像电视上这么High吗?”他笑说其实自己的个性就是如此,才会想往演艺圈发展,但High咖也说,自己其实没像电视中浮夸,他分享,录制节目初期,曾因不会拿捏分寸,下了节目后仍用在节目上讲话的口气与他人对话,造成对方不满,后来的他,试着调整自己的开关,在节目开始时会大叫几声提醒自己进入状况,结束后就做回原来的自己。

High咖勉励自己和其他一样有梦想的朋友,加倍努力勇敢追梦。
“长得漂亮,是上天给你的优势;活得漂亮,才是自己的本事”,High咖表示这句话对自己有着深远影响,他总认为自己长得不高也不帅,但每当面对困境时,却从不轻易低头反而勉励自己要加倍努力、越挫越勇,而这句话正是他送给自己,以及正在追逐梦想的每个人,顾立彼此活出自我,勇敢追梦。